>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杀同事“装疯”被训诫 被告人两次精神病鉴定均正常

来源:法制晚报
被告人在庭上否认指控
被告人在庭上否认指控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因工作中产生矛盾,何某在宿舍内持刀将47岁的同事陈某扎死,今日上午,其被控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二中院受审。

  被控故意杀同事庭上“装疯卖傻”

  上午10时,43岁的何某被带进法庭,法官问他年龄多大,他说自己记不清了,好像是30多岁,而起诉书显示他今年已经43岁。

  检方指控,何某在工作过程中与47岁的同事陈某产生矛盾,遂于2013年8月27日21时许,在丰台区新发地潘家庙村打井队院内的金明发水果销售中心员工宿舍内,持刀猛刺陈的前胸部、腿部等部位数刀,刺破陈的心脏,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作案后,何某当日被丰台分局抓获。

  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其提起公诉。

  “我不知道。”在法庭上不管公诉人、法官问什么,何某都说自己不知道。

  “不是我拿刀刺的被害人,是诬陷我。”对于指控,何某表示不认罪。从何某陆陆续续的应答中得知,他来北京后一直在建筑队工作,但是只要涉及到扎人等问题,他就一律回答不知道。

  在审理中,何某多次插话,不服从法官的指挥。

  对被告人两次精神病鉴定都正常

  公诉人宣读了何某在侦查阶段的供述。据何某说,事发当天,因为更换包装盒的问题,他和陈某发生争执,晚上回到宿舍,“我听见陈某和其他工友在骂自己,自己想离开宿舍,但陈某挡着自己不让出去,并先动手打自己。”

  随后公诉人出示了工友华某证言,称当日因公司要求用新的包装盒,何某还用旧的,他就把包装盒退回给何某,双方产生争执,后来陈某看不过就拿了铁锹过去,俩人吵了起来,老板王某就要开除何某,自己当天和陈某一直干活到晚上7点,何某出去喝了酒,回来就发生了血案。

  当公诉人念第四个工友的证言时,何某开始大声叫喊,法官屡次敲响法槌也不能让其平静,法官宣布暂时休庭。

  随后,法官走到何某身边,跟他讲解法庭审理程序。据何某辩护人称,何某表现一直都是这样,他们要求进行精神病鉴定。公诉人接受记者采访称,在审理期间,一共给何某做过两次精神病鉴定,结果都是正常。

  再次开庭后,公诉人出具尸检报告显示,何某持刀扎到了陈某的心脏部位,致心脏破裂。陈某家属提出40余万元的赔偿要求。

  至记者发稿时止,庭审仍在进行中。

  摄/法制晚报记者洪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402/n410723616.shtml report 1495 被告人在庭上否认指控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因工作中产生矛盾,何某在宿舍内持刀将47岁的同事陈某扎死,今日上午,其被控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二中院受审。被控故意杀同事庭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扎死同事庭上“装疯”被训诫 审理期间对被告人两次精神病鉴定均正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