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劫得逞还欲实施敲诈 湖北一男子终被擒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日电(记者王自宸)蒙面抢劫受害人手机钱包,竟还短信要求受害人汇款200元以“赎回”证件,湖北仙桃警方日前顺藤摸瓜,2日破获一起系列蒙面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蔡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仙桃市的丁女士3月1日前往该市郑场镇赶集,途中遭一头戴帽子,脸遮口罩的蒙面男子抢劫,自己装有现金、手机及银行卡的挎包被抢走,事后,该男子骑乘一辆七八成新的蓝色摩托车扬长而去。

  警方随即从摩托车入手展开排查,其间,受害人丁女士试着给自己被抢走的手机发短信,表示只要归还证件等物品,钱可以不要了,不料,对方竟提出条件称,若要拿回证件,必须向一个指定银行卡上汇款200元。

  警方获得这一线索后,加大排查力度,随后,有前科且有吸毒史的蔡某进入警方视线。4月2日,仙桃警方将躲藏到广东的嫌疑人蔡某抓获。

  落网后的蔡某对蒙面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蔡某交代,由于染上吸毒,与妻子离婚,父母见他整天游手好闲,也不再给他经济资助,为筹集毒资选择铤而走险,2月28日至3月2日,他连续在仙桃市和天门市交接地带对单身女子实施多起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作者:王自宸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02/c_1114855493.htm report 648 新华网武汉4月2日电(记者王自宸)蒙面抢劫受害人手机钱包,竟还短信要求受害人汇款200元以“赎回”证件,湖北仙桃警方日前顺藤摸瓜,2日破获一起系列蒙面飞车抢夺案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抢劫得逞还欲实施敲诈 湖北一男子终被擒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