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茅:2015年中国将全面实行“一照一号”登记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2日在此间透露,2015年底前在全国全面实行“一照一号”登记模式,推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中有效运用。

  张茅在当日召开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今年中国工商将加快推进“三证合一”改革。尽快出台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措施。2015年底前在全国全面实行“一照一号”登记模式,推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中有效运用。

  他说,中国工商将推进登记注册制度便利化。开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试点,改革经营登记范围,改革企业集团登记,放宽住所登记。简化和完善企业注销流程,试行对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程序,着力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加快国家法人库建设。

  同时,尽快制定出台推进“先照后证”改革的措施,严格执行国务院正式公布的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项目目录,目录外的一律不作为公司登记前置审批项目;积极探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坚持市场主体法不禁止即可为,给予市场主体更大的经营自主权,推动形成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市场的机制。

  据悉,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国家工商总局视察指导工作。他特别强调:要啃“硬骨头”,对重点问题持续攻坚,尤其是各部门步骤要协同,决不能相互掣肘,真正让创业兴业变得更容易更便捷,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张茅表示,中国工商将加快推进“三证合一”改革,狠抓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作者:刘长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4-02/7181128.shtml report 841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2日在此间透露,2015年底前在全国全面实行“一照一号”登记模式,推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在工商登记制度改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张茅:2015年底前中国将全面实行“一照一号”登记模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