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习近平本月10日将访巴基斯坦

来源:解放网

  晨报记者 俞洁 综合报道

  巴基斯坦《黎明报》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10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会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说。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期待年内尽早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双方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我们期待并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中巴友谊,深化全天候合作。关于具体访期,目前我没有信息可以提供。

  双方将签20多项备忘录

  早在今年2月,外交部长王毅就在伊斯兰堡宣布了习近平主席将于今年访问巴基斯坦的消息。王毅表示,这将是习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巴,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9年再次访巴。习近平主席原定于去年访问巴基斯坦,但巴基斯坦爆发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导致访问取消。

  巴基斯坦《黎明报》1日报道了习近平主席访巴行程。报道说,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秘书处透露,习近平在访问巴基斯坦的第二天将在议会发表演说,习近平将与议员分享关于中巴未来友谊的计划。

  报道同时指出,中巴将会签署包括核能、瓜达尔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贸易以及投资等20多项备忘录。

  中巴经济走廊是双赢

  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3月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巴两国将在今年习近平主席到访巴基斯坦时签署20多笔交易。

  中巴之间3000公里的经济走廊将始于中国新疆地区,延伸至中国援建巴基斯坦的阿拉伯海港口瓜达尔。

  “中国将成为巴基斯坦的战略经济伙伴,”伊克巴尔说,“从瓜达尔连通欧洲、非洲和中东的路径最短,这对中国而言极具吸引力。”

  中巴于2013年7月首次宣布了建设经济走廊的计划,伊克巴尔称目前两国官员仍在磋商最后的细节问题。中巴经济走廊将为中国打通进入印度洋的通道,并为巴基斯坦带来更多投资,助其缓解阻碍经济增长的电力不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计划培训逾12000名安保人员并建立“特别部门”,以保护建设经济走廊的中国工人。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4/03/content_81044.htm report 1104 晨报记者俞洁综合报道巴基斯坦《黎明报》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10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会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说。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