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进驻央企 又有两名央企高管昨被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昨日,中海油及南方电网的两位“老虎”落马。在刚刚过去的3月,中石油和宝钢也有高管落马。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多名高管落马。

  本报讯(记者 匡小颖)2015年将成为央企反腐年。中央将2015年的第一轮反腐对准了央企。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中央巡视组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包括中石油、中海洋、国家电网等26家央企将成为巡视对象。在巡视组进驻后,腐败问题已经开始露出水面。昨日,来自中海油及南方电网的两位“老虎”落马。

  截止到3月6日,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13个巡视组已向26家单位进驻完毕,今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多个高管落马。中纪委网站昨日下午宣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吴振芳已经退休两年仍被调查。与此同时,吴振芳之前担任独立董事的中国铝业、中国交建盘后发布公告称,昨日收到吴振芳辞呈,辞呈即日生效。

  另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昨日通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肖鹏(正厅级)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肖鹏曾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办公厅)主任、云南电力集团公司(局)董事长,2002年12月任南方电网副总经理。

  在肖鹏被检方立案侦查前,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祁达才,南方电网旗下广东电网原党委书记黄建军、广东电网东莞供电局局长雷烈波已于近日相继被查。黄建军、雷烈波、祁达才均有着多年广东电网工作经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南方电网已有4名高管落马。

  在刚刚过去的3月,中石油和宝钢也有高管落马。在3月16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3月31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上海市纪委的消息,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央企第一轮巡视将会持续两个月,尽管才刚刚开始,但问题就已经暴露,巡视组可以说效率颇高。随着巡视时间的推移,更多问题将会被发现。预计接下来的一个月,央企恐怕会有更多“老虎”落马。

  图示制作/王慧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03/content_125678.htm?div=-1 report 1089 昨日,中海油及南方电网的两位“老虎”落马。在刚刚过去的3月,中石油和宝钢也有高管落马。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多名高管落马。本报讯(记者匡小颖)2015年将成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