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储粮外逃官员前妻豪宅曝光 临近比尔盖茨住处

来源:人民网 作者:所探访的这栋房产 从拍
探访中储粮外逃官员前妻在美豪宅:超900平米(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主持人:3月17日的时候我们看到外逃贪官乔建军和他的前妻赵世兰因为涉嫌欺诈和洗钱,被美国加州联邦检察官正式起诉了,在23日的时候赵世兰被暂时解除了拘押状态回家受审,同时我们看到在候审的过程当中,乔建军依然在逃并且受到了美国当局的通缉,而现在我们的记者也特别探访了美国检查机构用于指证他的前妻赵世兰的房产,来向大家解密外逃贪官的隐秘财产。

  解说:从美国西雅图市中心向东南方向行驶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来到这片相对宁静的社区,而这座独门独户的房子就是目前美国联邦执法部门指认赵世兰的物证之一。

  记者:从外部来看,这所房子的很多窗户都已经被窗帘所遮挡,房门和车库也处于关闭的状态,根据我们的了解,这处房产的整个占地面积大约是在九百多平方米,建筑面积大约是在340平方米,其中包括四间卧室,整个街区给我的感觉也是非常的安静,很少有车辆出入,由于这出房产临近西雅图的405号公路,因此从交通上来讲也是非常便利的。

  解说:记者通过美国一家房地产估价服务网站上看到,这处房产建于1989年,最后一次交割时间是在2012年8月17日,成交价格52.5万美元,为了了解业主和这片社区的情况,本台记者找到了一位在当地从业30年的房产经济人约瑟夫何。

  记者:根据市场估算,这处房产现在的价格大约是多少?

  约瑟夫何:我估计的价格大约是80万美元左右。

  记者:您觉得他们为什么买这里的房子。

  约瑟夫何:好的地理位置,好的邻居,好的学校,好的价值。

  记者:在你卖中国人房产的时候,你会调查对方的背景么?避免洗钱(类似事件)。

  约瑟夫何:是的。

  解说:与此同时,记者在华盛顿州务卿公司注册信息的网站上看到,赵世兰曾在华盛顿州注册公司,现阶段处于运营状态,而投资公司的主管共有两人,其中之一是赵世兰,另一人是乔西心(音),有报道称是他的儿子,而公司的注册地址就是本台记者所探访的这栋房产,从拍摄当天早上8点到12点,记者并没有看到有人出入这座房产。

  记者:您好,您是这里的主人么?

  住户:您有什么事儿么?

  记者:我们能采访一下您么?

  住户:哦,不好意思。

  记者:想问一下您的母亲是赵世兰么?

  住户:不好意思,我现在没办法回答你的(问题)。

  记者:刚刚给我开门的是一位20岁左右的中国男性,戴着眼镜,个子在一米七左右,尽管我不确定他就是乔建军和赵世兰的儿子,但是对于我的问题,他都一一拒绝回答,令我们存有疑问的是,他到底和业主是什么关系,他又为什么住在这里,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决定去走访一下他周边的邻居。

  克里斯金:是的,是几年前买的,我还没见过现在的房主,从没见过她,她好像花53万美元买的,试图以67万美金卖掉,赚大约15万美金。

  记者:您有见过她的儿子么?

  克里斯金:我没看到过有年轻的男性,好像有个女性在6个月前租过(这个房子)。

  解说:为了更好的展示这个地区的环境,他允许我们的记者走进室内,进行拍摄。

  克里斯金:他们可以在西边看到这样的景色,保罗艾伦(微软创始人之一)住在默瑟岛,这个房子(能看到的)对面的角色,比尔盖茨住在北边麦地那地区,这是这里的一些名人。

  延伸阅读:

  中储粮“硕鼠”乔建军在美被起诉

  罪行回放

  “硕鼠”携3亿元巨款潜逃国外

  2011年11月,时任中储粮周口直属仓库主任的乔建军携款3亿多元潜逃异国。后经河南省检察机关查明,乔建军与粮商勾结,让粮商销售粮库中的储备转换粮,或虚报“托市粮”收购数量,骗取国家粮食款7亿多元。在查办乔建军案件的过程中,河南省检察院不断收到有关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的举报材料,越查线索越多,已立案查办110人。

  中储粮总公司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注册资本166.8亿元,截至2010年底,资产总额3088.2亿元。目前,中储粮在全国设立了24个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区、直辖市。

  正式起诉

  两人涉多项罪名 或狱中度余生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本月17日正式起诉乔、赵二人向国外转移盗窃资金罪刑期5年,移民欺诈罪刑期10年,共谋洗钱罪刑期20年。如果全部罪名成立,不仅全部赃款会被罚没,两人的后半生可能要在联邦监狱中度过。

  美方得到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公安部的协查通报,希望美国联邦执法部门协助追查乔建军和赵世兰携带赃款潜逃美国一案。

  乔建军被指在1988年至2011年担任中国中储粮周口直属仓库主任期间,利用周口直属仓库一些基建项目承包、大件物品采购等时机,取得7亿人民币的不法所得,其中约5000万美元转移到美国。乔建军于2011年国庆期间携数亿元赃款潜逃美国。

  造假赴美

  50万美元“投资款”买了住宅

  乔、赵二人是通过美国的投资移民项目赴美的。赵世兰向美国移民局谎称将向美国企业投资50万美元,但调查结果显示赵的相关文件全部造假,她的50万美元根本没有投资到任何项目,事实上,这笔钱被用于购买西雅图郊区的一栋住宅,钱的来源和周口市粮库的一笔洗钱交易有关。

  另外,他们还涉嫌婚姻关系造假。乔建军来美时已经与赵世兰离婚,但赵世兰在申请投资移民时,谎称两人仍有婚姻关系。

  检察官说,赵世兰涉嫌洗钱、欺骗美国移民官员、违反移民法,如果法庭以此罪名判决赵世兰有罪,可能会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

  美国检察官在对两人提起诉讼之前专门到中国调查取证,得到了中方提供的有力证据。联邦助理检察官程乐其说:“对中国来讲,他们是贪官;对我们来讲,他们涉嫌洗钱和移民欺诈。”

  (来源: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403/c70731-26793352.html report 3196 视频截图主持人:3月17日的时候我们看到外逃贪官乔建军和他的前妻赵世兰因为涉嫌欺诈和洗钱,被美国加州联邦检察官正式起诉了,在23日的时候赵世兰被暂时解除了拘押状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