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架俄罗斯飞机获准降落萨那 撤离近300名俄公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早前滞留在埃及首都开罗的俄罗斯飞机已于当地时间2日获准可前往也门,接回在该地的俄罗斯公民。

  俄外交部消息指出,此前,沙特阿拉伯保证俄罗斯至萨那飞机可自由安全通行,但飞机进入也门领空时还是遭到沙特空军的阻拦。不过,最终通过外交部的积极交涉,当局做出保证,俄罗斯至萨那航班执行人道主义任务时不会受阻。

  报道称,俄罗斯此次共派遣了两架飞机前往也门萨那机场。第一架飞机撤离了162名俄罗斯公民,随后抵达的第二架飞机则载有120人,该机将经吉布提飞往莫斯科。

  据悉,第一架俄罗斯飞机星期三从莫斯科起飞,准备从萨那撤离那里的俄罗斯公民,但是正在对也门胡塞叛乱分子开展军事行动的阿拉伯联军不允许俄罗斯飞机在萨那降落,飞机被迫前往开罗,在开罗机场停留一夜后,2日早上被准许飞往也门,前往首都萨那。

  由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以及埃及、约旦和苏丹组成的国际联军从3月26日开始对控制着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也门大部分国土的胡塞武装及其支持者实施军事行动 。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3/7182076.shtml report 580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早前滞留在埃及首都开罗的俄罗斯飞机已于当地时间2日获准可前往也门,接回在该地的俄罗斯公民。俄外交部消息指出,此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两架俄罗斯飞机获准降落萨那 撤离近300名俄公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