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天气:北方大风降温明显 南方6省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清明假期天气展望图(制图/于金 任成英)
清明假期天气展望图(制图/于金 任成英)

  北方迎大风降温 局部有暴雪沙尘

  中国天气网讯 4月4日至6日是清明小长假,不少人安排了出游或祭扫等活动。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期间北方大部适宜出行,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南方多阴雨天气,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强降雨。而西南、华南气温较高且相对干燥,需注意防火。

  清明假期间,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及黄淮东部等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出行。不过,在冷空气的影响下,4日至5日,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等地先后有4级至6级偏北风,上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降温使得北方地区与常年相比气温略偏低,需注意添衣保暖。同时,大风吹袭下天干物燥,踏青扫墓需注意用火安全。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4-5日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北部有大到暴雪;4日、6日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和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需防扬沙或浮尘。

  长江中下游有强降雨 西南华南需防火

  预计4到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较强,其中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不过,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降雨相对较少,适宜海滨旅游等出行项目。

  另外,由于清明期间祭扫活动较为频繁,西南、华南地区温度较高且部分地区比较干燥,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谨防林火发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news.weather.com.cn/2015/04/2298858.shtml report 1220 清明假期天气展望图(制图/于金任成英)北方迎大风降温局部有暴雪沙尘中国天气网讯4月4日至6日是清明小长假,不少人安排了出游或祭扫等活动。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期间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