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邱少华老人与武警官兵共祭哥哥邱少云 忆英雄壮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清明节前夕,武警重庆总队一支队官兵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老人一起来到驻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4月2日,在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武警官兵们和邱少华老人在邱少云烈士墓前脱帽默哀、敬献花篮,将哀思和敬意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85岁高龄的邱少华老人是邱少云烈士的四弟,怀念起哥哥,他情不自禁湿了双眼。在纪念碑前,老人和武警官兵们一起,重温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课文,共同追忆邱少云烈士为了整个战斗的胜利,忍受大火烧身的剧痛,直至光荣牺牲的英雄壮举。

  老人动情地说:“作为军人,为了祖国和人民牺牲,哥哥是光荣的。他一直听党的话,一直遵守纪律,严守阵地,为了战斗的胜利,烈火烧身志不灭,在大火中纹丝不动。”

  “这是我们小时候一起吃过的观音土和树皮,那时候的日子苦啊!这些都是抗美援朝时战士们用的武器,都很落后,但是战士们一个比一个英勇,一个比一个不怕死,你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在纪念馆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含故事的遗物,勾起了老人的无限追忆。官兵们认真参观、仔细聆听着老人的讲述,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革命者大无畏精神的教育和感染。

  新战士张肖说,“那个危急苦难的战争年代,许多邱少云这样的烈士为了胜利流血牺牲,在和平年代,战火和硝烟褪去了,但是英雄们英勇顽强、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应该被缅怀和传承,激励我们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毫无畏惧,不怕牺牲,守护好祖国繁荣和人民安宁。”(陈琦 通讯员 齐亮 )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cq.people.com.cn/n/2015/0402/c365401-24369196.html report 1578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清明节前夕,武警重庆总队一支队官兵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老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