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风雹袭赣致6县市3.9万人受灾 今明仍有雷暴冰雹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3日清晨,暴雨引发的洪水导致该省九江县兰桥村2人被困,所幸消防队员救援及时,涉险渡水通过消防绳索等工具将2人救出。 牛玉征 摄
  4月3日清晨,暴雨引发的洪水导致该省九江县兰桥村2人被困,所幸消防队员救援及时,涉险渡水通过消防绳索等工具将2人救出。 牛玉征 摄

  中新网南昌4月3日电  (记者 王剑)4月2日至3日,江西遭受今年最强降雨袭击,3.9万人遭受风雹灾害,该省德兴市遭30年一遇冰雹。中央气象台3日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4月3日至4日,江西北部等地仍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风雹致3.9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900余万元

  4月2日下午以来,江西省南昌、九江、景德镇、上饶北部和宜春东北部先后出现明显的强对流天气,其中南昌、宜春、上饶等4市6个县(市)遭受风雹袭击。

  民政部门3日统计数据显示,风雹灾害导致3.9万人受灾,400余人被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倒塌,6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00余万元。

  3日清晨,暴雨引发的洪水导致该省九江县兰桥村2人被困,持续上涨的水位使被困民众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所幸消防队员救援及时,涉险渡水通过消防绳索等工具将2人救出。

  面对今年最强降雨,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要求各地各部门24小时值守,加强山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倡导文明祭扫

  江西省气象部门提醒,清明日前该省北部多雷雨天气,应注意做好雷电防御工作;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应特别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倡导文明祭扫。

  4月6日~7日,江西省偏北风力较大,应注意防范其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高山景区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注意加固,预防大风造成危害。

  此外,4月7日~10日赣北赣中将出现3~4天的低温阴雨天气,对春播有不利影响;直播稻种植区应暂缓播种,以防烂种烂芽。茶园、花卉苗木、设施农业、养殖业等提前做好保温措施。

  作者:王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03/7184239.shtml report 1316 4月3日清晨,暴雨引发的洪水导致该省九江县兰桥村2人被困,所幸消防队员救援及时,涉险渡水通过消防绳索等工具将2人救出。牛玉征摄中新网南昌4月3日电(记者王剑)4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风雹袭赣致6县市3.9万人受灾 今明仍有雷暴冰雹(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