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13岁少年用纸牌搭建建筑 欲挑战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13岁少年用纸牌搭建建筑 欲挑战吉尼斯纪录

  解说不使用胶水或任何胶带建成的38层扑克牌大厦,迪斯尼乐园的“灰姑娘”城堡,用1400张扑克牌搭建的美国白宫,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纸牌建筑,都是出自重庆一00后学生周万强之手,而且他还打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13岁的周万强是一名初一的学生,平时喜欢搭建纸牌建筑,4月1日,记者在他家中看到很多纸牌建筑,其中一个半米高、圆顶,形似城堡的纸牌建筑格外引人注意,周万强告诉记者,这是模仿的美国白宫,整个过程使用了1400多张扑克牌。现场还有很多大小不一的各种建筑,它们都是利用一张张削薄的扑克牌,结合几何原理,搭建而成。

  同期(周万强)

  模仿的是美国白宫,用了600多张短牌、800多张长牌,上面呈中国风式的宝塔形状。

  解说周万强告诉记者,其中一个高约1.8米的矩形大厦,是模仿迪拜塔和重庆来福士相结合的高楼,一共有38层楼,因为太高,稳固性减小,而且不使用任何辅助粘合,全部都是一张张扑克牌折叠建成,所以难度特别大,多次失败才搭建成功,整整花了他一个晚上时间。

  同期(周万强)

  耗时大概有5个小时,先后倒了两次,这是我最骄傲的作品之一。

  解说据了解,周万强两年前无意间接触到扑克牌建筑,当时就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在网上找到目前“世界最大扑克牌建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布莱恩.伯格,并学习模仿他的各种作品。他告诉记者,下一步打算继续学习尝试更多的作品,希望有机会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期(周万强)

  我希望更多人来了解它(纸牌建筑),我希望能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突破自己。

  江峡 重庆报道

  关键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4-03/news559361.shtml report 931 重庆13岁少年用纸牌搭建建筑欲挑战吉尼斯纪录解说不使用胶水或任何胶带建成的38层扑克牌大厦,迪斯尼乐园的“灰姑娘”城堡,用1400张扑克牌搭建的美国白宫,这些令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重庆13岁少年用纸牌搭建建筑 欲挑战吉尼斯纪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