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月份将有5场中央公车拍卖会 首现旅行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宪国 摄 CNSPHOTO 视频:第七场中央公车拍卖:最高起拍价首破50万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宪国 摄 CNSPHOTO 视频:第七场中央公车拍卖:最高起拍价首破50万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  (陈伊昕)今年4月份,将有5场中央公车拍卖会。其中,11日、13日两场拍卖共计228辆公车的信息目前已放出。这两场待拍的公车中,首次出现了旅行车。

  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定于2015年4月 11日、13日、18日、25日、27日连续举办五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

  这5场的拍卖标的有:奥迪、帕萨特、丰田吉普、雅阁、红旗、荣威、别克GL8、桑塔纳、金杯、柯斯达等,还有凯迪拉克、奔驰、宝马等外事用车。

  根据花乡拍卖放出的4月11日的拍卖清单,当天共有124辆公车参与拍卖,其中包括7辆奔驰和1辆宝马等外事用车。奔驰的起拍价由1万元至4万元不等,车龄均超过10年。当日参拍的宝马车龄12年,5万元起拍。

  11日的这场拍卖中,最高起拍价为16万元,为两辆登记于2009年2月17日、环保标准为国四的奥迪牌FV7201TFG。最低起拍价为7500元,是两辆登记于2000年2月21日、环保标准为国一的上海桑塔纳2000。

  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王郁峰对中新网记者表示,11日的拍卖并没有包含此前引发激烈竞价的陆地巡洋舰等车型,但较花乡的上一场拍卖而言,本场拍卖的车型更加丰富,公车的年龄和环保标准也相对好一些,有一部分环保标准为国三和国四的车辆。

  而根据北汽鹏龙放出的4月13日的拍卖清单,当天共有104辆公车参与拍卖,其中最高起拍价为18万元,是一辆登记于2005年4月、表显里程为12.6万公里的丰田轿车。

  在13日参拍的104辆公车中,就有22辆丰田,起拍价主要集中在6至7万元不等。而本场的最低起拍价为2000元,是一辆2001年1月、表显里程为3.2万公里的金杯客车。本场参拍的5辆金杯客车,有4辆的起拍价均低于1万元。

  该场拍卖含有2辆越野车,一辆为4.5万元起拍的切诺基,另一辆为12万元起拍的陆地巡洋舰。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在此前的第7场中央公车拍卖中,一辆53万元起拍的陆地巡洋舰曾被拍出85万元的高价,这也是公车拍卖以来历场最高成交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13日的拍卖中,还首次出现了旅行车,共有3辆。有两辆车龄超10年的普瑞维亚,起拍价均为6万元。另有一辆登记于2007年7月、表显里程为11.4万公里的奥德赛,起拍价为5.5万元。

  在竞拍程序上,花乡、北汽鹏龙和中拓三家拍卖公司将竞买人数分别限定为500人、600人和600人。与前几场拍卖一样的是,缴纳不同额度的保证金,意味着竞拍权利上的差异,即缴纳2万元竞买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的,只能竞拍1辆,而缴5万元则不限定竞买数量。

  另据中新网记者统计,在此前已经举办的7场中央公车拍卖中,共有761辆公车拍出,总起拍价2705.15万元,总成交价5190万元,平均溢价率91.86%。而据官方此前的消息,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依此计算,目前尚有2000多辆中央公车待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4-04/7184432.shtml report 1971 此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资料图。中新社发刘宪国摄CNSPHOTO视频:第七场中央公车拍卖:最高起拍价首破50万元来源:中国新闻网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陈伊昕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4月份将有5场中央公车拍卖会 首现旅行车(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