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动驾驶汽车9天跑5400公里横穿美国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由一辆奥迪Q5车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日前横穿美国
由一辆奥迪Q5车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日前横穿美国

  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完成横穿美国之旅,行程超过5000公里。按照制造商的说法,它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里都是自主行驶,没有司机干预。

  99%的时间自动驾驶

  这辆自动驾驶汽车由美国德尔福汽车公司开发,由一辆奥迪Q5车改装,车体前、后和侧方配备了共计6个激光传感器、6个远距雷达传感器、4个近距雷达传感器、3部摄像头,用以自动识别路况。与许多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不同,这台车的感应器内嵌在车体里,因而看上去外观与普通汽车无异。

  这辆车上月22日从美国西海岸旧金山市出发。德尔福公司2日说,经过9天旅程,它顺利抵达东海岸纽约市,行程大约5400公里,成为北美单次行驶里程最长的自动驾驶汽车。

  名为自动驾驶汽车,却有一名驾驶员坐在方向盘后,以防万一。德尔福公司首席技术官杰夫·欧文斯说,整个行程中,汽车几乎99%的时间都是自动驾驶,表现令人“惊喜”。司机仅在汽车通过一片施工路段时接手驾驶。

  按照设计,这辆车能够就多种情况自行作出判断,比如在十字路口停车起步、决定并入高速公路的时机、绕过骑车人或垃圾桶。如果它决定把驾驶权交给司机,会发出语音和灯光提示。

  从不超速,不理警察

  德尔福公司说,一路上,这辆车经历了“复杂路况”,比如环形路口、施工地段、桥梁、隧道、各种天气状况和“一些好斗的司机”。

  在刺眼的阳光下或者能见度不佳的雨天,这辆车的摄像头不太好用,不过雷达感应器能正常工作。还有一次,前方出现一辆停着的警车,它却拒绝向左并入车流量大的内侧车道以避让警车,从而司机不得不自己动手驾车。

  欧文斯告诉美联社记者,这辆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能做到遵守交规,即使周围的车都超速,它也从不超速,以至于一些司机对这辆车及其驾驶员作出“令人不快的手势”。

  行驶试验中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是,各地道路上的车道线形式不一,有的是宽白线,有的是细黄线;有的新而清晰,有的因磨损而模糊不清。欧文斯说,由于识别车道线是自动驾驶汽车按照车道前进的基础,因而今后将强化摄像头识别各类车道线的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4/04/content_81251.htm report 1404 由一辆奥迪Q5车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日前横穿美国惠晓霜(新华社特稿)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完成横穿美国之旅,行程超过5000公里。按照制造商的说法,它在“百分之九十九”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