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南方6省大到暴雨 黑龙江等有强降雪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清明假期天气展望(制图/于金 任成英)
清明假期天气展望(制图/于金 任成英)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强降雨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至6日是清明小长假,不少人安排了出游或祭扫等活动。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期间北方大部适宜出行,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局地有强降雪;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强降雨。而西南、华南气温较高且相对干燥,需注意防火。

  昨天,我国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湖北、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到浙江一带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且在湖北、江西北部、浙江、安徽中南部等地下雨的同时多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湖南西北部的慈利就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冰雹。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西北部和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清明节期间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强降雨。
  清明节期间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强降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清明节前期降雨较多,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承灾能力弱,需加强防范持续强降雨灾害。尤其是湖北、安徽、江西等地需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滑坡等地质灾害;公众出行应避开易产生灾害的地区;同时,当遇到雷雨天气时,应尽快回到室内,不要在空旷地区停留。

  另外,由于清明期间祭扫活动较为频繁,西南、华南地区温度较高且部分地区比较干燥,云南西部、四川西部等地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谨防林火发生。

  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强降雪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青海、甘肃中部、宁夏西南部、陕西南部一带伴着雨雪天气,14时的降幅普遍达8-10℃,其中青海东部、陕西中部、宁夏西南部降幅达11-19℃。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4日至6日,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先后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局地有沙尘暴;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6℃,其中,华南及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降温使得北方地区与常年相比气温略偏低,需注意添衣保暖。同时,大风吹袭下天干物燥,踏青扫墓需注意用火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news.weather.com.cn/2015/04/2299005.shtml report 1700 清明假期天气展望(制图/于金任成英)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强降雨中国天气网讯今天(4日)至6日是清明小长假,不少人安排了出游或祭扫等活动。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期间北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