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遗体捐献无需直系亲属同意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4日,广州市红十字会透露,经过一年多酝酿,《广州市志愿捐献遗体管理办法》已获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这意味着志愿捐献遗体无需征得直系亲属同意,破解“悔捐”“弃捐”困境。

  据广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欧阳炳惠介绍,2000年11月,《广州市志愿捐献遗体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和实施。“旧办法规定,捐献人在填写申请表以及捐献时都必须征得所有直系亲属同意才能完成逝者遗愿,如果任何家属表达反对意见,义举就会被一票否决,结果导致相当多的悔捐、弃捐。”欧阳炳惠说,“新办法则明确遗体捐献事宜,应该是我的身体我做主。”

  新办法明确,执行人可以是捐献人近亲属,或工作、生活上有密切关系的其他自然人,也可以是捐献人生前所在单位、居住地的居(村)民委员会、养老机构或者其他有关单位。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5/content_187033.htm report 513 据新华社电4日,广州市红十字会透露,经过一年多酝酿,《广州市志愿捐献遗体管理办法》已获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这意味着志愿捐献遗体无需征得直系亲属同意,破解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