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9岁男童遭高知养父母虐打 警方正开展调查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微博曝光的照片显示,男孩身上都是被抽打的血痕。
痛心!9岁男童遭高知养父母虐打
  微博曝光的照片显示,男孩身上都是被抽打的血痕。

  昨天,一组南京“高知养父母虐待男童”的照片在微博曝光震惊网络,悲剧再次引发公众对虐童问题的关注。

  这组虐童照片是前天晚上10点40分在微博发布的,配发的照片惨不忍睹。爆料微博说:“父母南京某区人,男童于6岁合法收养,虐待行为自去年被校方发现,最初以为是偶尔情况,没好多说。近日,班主任看男童伤情日渐严重,性格也随之大变,出现畏惧人群等心理行为。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多方努力无果后,试图寻求网络帮助。恳请媒体和大伙的协助。”

  据悉,该男孩为南京浦口某小学学生。南京晨报记者从学校方面调查获悉,老师都说孩子聪明乖巧。从去年开始,老师发现孩子身上的伤痕,不久前又发现孩子耳朵出血,才发现问题严重。让人震惊的是,这对残忍的父母竟都是高知分子,一个是记者,一个是律师。另据扬子晚报消息,本周三,学校老师最先发现孩子耳道里有血痕,进而发现孩子不能参加大扫除,因为双脚脚面都是肿的。老师给孩子做身体检查的时候,震惊地发现孩子背后全是被抽打过的血痕,从后背一直延伸到双腿和双臂。

  知情者称,受伤男童曾跟老师说,身上的伤是父母用水管或树枝条抽打的,脚上的伤是被蒸汽烫的,脸上的伤是被钢笔戳的,被打原因是因为作业没完成。目前曝出此事的老师,以及发微博的网友,均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

  学校教导主任透露,养母对孩子要求极严,平日除了学校作业外,还布置了很多作业。这次被打,是孩子读《木偶奇遇记》没学好,妈妈问故事讲了什么,孩子说不上来,妈妈就用跳绳打他的背,用水管打他的脚。获悉情况后,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当地派出所民警以及街道已经介入调查。

  南京市公安局昨天证实,4月2日,南京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辖区某学校老师反映,称该校学生施某某(男,9岁)身上有多处表皮伤,怀疑遭其养母殴打所致。目前,警方正在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南京电视台《直播南京》官微透露,男童及其养父母为浦口高新分局辖区居民。孩子目前很可能跟随父母去外地扫墓。2日警方接到报案,已为孩子做过笔录。

  虐童事件也引起一些公益组织关注。“小希望之家”儿童权益保护组织负责人陈岚昨天接受江苏卫视采访时说:“从照片看,男孩处境比较危险,这样大面积的全身软组织挫伤,有可能导致脏器衰竭。如果虐待事实存在,第一要把孩子带走,保护起来;第二,如果是收养的。孩子的处境经过专家评估是有危险的,应该启动剥夺监护权的程序;第三,如果父母涉嫌虐待,应依法刑事起诉。”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05/n410825326.shtml report 1451 微博曝光的照片显示,男孩身上都是被抽打的血痕。昨天,一组南京“高知养父母虐待男童”的照片在微博曝光震惊网络,悲剧再次引发公众对虐童问题的关注。这组虐童照片是前天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