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空客A320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匣子再证飞行员蓄意坠机 曾研究自杀方式驾驶舱门

来源:新华网

  黑匣子再证飞行员蓄意坠机

  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说,失事客机第二个黑匣子的数据可以证实,德国之翼4U9525航班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有意操纵飞机致其坠毁。

  德国检方2日通报,调查人员在卢比茨使用过的平板电脑上发现,他曾上网搜索自杀方式和驾驶舱舱门信息。

  【再证蓄意说】

  经过9天的搜寻,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2日被找到。这只黑匣子随后被送至巴黎接受进一步调查。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坠机调查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次数据读取结果显示,驾驶舱内的飞行员利用自动飞行装置让客机朝海拔30米高度下降。下降过程中,这名飞行员屡次修改自动飞行系统的设置,以提升飞行速度。”

  声明说,核实工作仍在继续,“以确定这架航班飞行过程中究竟依次发生了什么”。

  卢比茨所在机组3月24日驾驶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这架空客A320客机中途坠毁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客机撞山时,飞行速度为每小时700公里,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失事客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即语音记录仪已于坠毁当天被找到。法国检方分析发现,坠机前卢比茨趁机长去卫生间之际关闭驾驶舱门,将后者锁在外面,并拒绝开门,推测他明显有摧毁飞机的意图。

  此后,德国警方在卢比茨的住所发现了被撕碎的病假条,应休假日期包括航班失事当天。德方调查还发现,卢比茨多年前就患重度抑郁,并被诊断有自杀倾向,接受过长期精神治疗。

  【上网找办法】

  德国检方2日证实,卢比茨曾利用自家平板电脑搜索自杀手段和有关驾驶舱舱门安全设置的信息。

  检方发言人拉尔夫·赫伦布吕克说,卢比茨一方面搜索了医学治疗办法,同时查看了自杀的种类和方式,“另外,至少有一天,卢比茨利用数分钟查看有关驾驶舱门及其安全设置的内容”。

  美联社报道,按空客A320客机的设计,当驾驶舱内飞行员失能时,机组人员可输入紧急密码打开舱门;如果驾驶舱内的飞行员拒绝其他人进入,驾驶舱门将无法打开。这也就可以解释失事客机机长在上厕所后为何无法再返回驾驶舱。

  法国马赛检察官布里斯·罗比内2日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在客机飞行的最后几分钟内,卢比茨“仍然活着且神志清醒,并且多次试图阻止超速报警器发出声音”。(杜鹃)(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4/05/c_127657514.htm report 1304 黑匣子再证飞行员蓄意坠机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说,失事客机第二个黑匣子的数据可以证实,德国之翼4U9525航班副驾驶安德烈亚斯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