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也门胡塞武装放弃亚丁总统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也门胡塞武装放弃亚丁总统府

  在沙特阿拉伯等国空军支援下,也门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3日击退什叶派胡塞武装,夺回亚丁总统府。

  空袭行动先前没能阻止胡塞武装攻入亚丁,亚丁总统府2日落入胡塞武装之手。不过,当地官员说,胡塞武装3日早些时候被迫撤出总统府和亚丁市中心。

  军方一名消息人士说,胡塞武装撤退到附近的豪尔迈克塞尔地区。

  也门部落武装一名战斗人员说:“我们现在控制胡塞武装2日想夺取的大部分地区……盟国空袭在阻止胡塞武装方面提供给我们不小帮助。”

  亚丁一家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等国战机向亚丁几处地点空投装备,向也门部队提供武器和复杂通信设备。

  这家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几名士兵正把据信装有武器的箱子搬上卡车。

  胡塞武装今年1月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占领总统府,软禁哈迪。哈迪2月逃往第二大城市亚丁,宣布将亚丁市作为临时首都,恢复行使总统职权。自3月下旬以来,胡塞武装大举进攻亚丁,哈迪3月26日出走沙特。应哈迪请求,沙特等国次日发动越境空袭。

  【乘虚而入】

  也门战乱之际,活跃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最近活动频繁。继2日攻下也门哈德拉毛省首府穆卡拉市一座监狱、放走大约300名囚犯后,这一组织又占领穆卡拉市大片区域。

  法新社报道,在穆卡拉市中部和西部地区,几百名“基地”组织武装人员挥舞着旗帜在路上巡逻,并设立多处路障。

  美国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为这一组织最危险的一个分支,先前协助也门政府一同打击“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也门安全局势恶化后,美国关闭驻也门大使馆,并撤回打击“基地”组织的特别行动部队。

  美国一名高级军官2日说,从也门撤军后,“我们打击‘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能力遭到削弱”。(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4/05/c_127657512.htm report 1051 也门胡塞武装放弃亚丁总统府在沙特阿拉伯等国空军支援下,也门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3日击退什叶派胡塞武装,夺回亚丁总统府。空袭行动先前没能阻止胡塞武装攻入亚丁,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