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虐童养母被拘 男童已被亲生父母带老家抚养

来源:现代金报
4月3日晚,微博网友“@朝廷半日闲”发图文微博展示男童被虐待的惨状。 微博截图
男童养母涉嫌故意伤害被警方刑拘
4月3日晚,微博网友“@朝廷半日闲”发图文微博展示男童被虐待的惨状。 微博截图

  这是一组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一名男童浑身是伤,特别是后背,伤口密密麻麻,看上去像是被鞭子抽过。

  4月4日,一起发生在南京的有关“虐童”的微博引来公安部相关官博关注并转发。有学校老师向记者透露,孩子系遭养母毒打。

  4月5日,南京警方通报此案,男童养母李某某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

  据悉,该男孩为南京浦口某小学学生。记者从学校方面调查获悉,老师都说孩子聪明乖巧。从去年开始,老师发现孩子身上的伤痕,不久前又发现孩子耳朵出血,才发现问题严重。让人震惊的是,这对残忍的父母竟都是高知分子,一个是记者,一个是律师。

  综合《法治晚报》、《南京晨报》

  老师最先发现孩子身上伤痕累累

  4日上午,记者按照网友给出的线索,找到了孩子所在学校。由于正值假期,校门紧锁。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校一位知情老师。这名老师告诉记者,小虎(化名)是个活泼可爱的男生,上二年级,而且成绩很好。

  “我是第一个发现小虎不对劲的。”这位老师称,以前小虎看见自己时都会给个笑脸或是热情地打招呼。但是本周三早晨小虎却耷拉个脑袋进了校门,头一直低着,不想和别人说话。“我看到他以后就主动走了过去。”这名老师说,走近之后突然看到小虎耳道内有干结的血迹。老师本打算找小虎的班主任商量这事如何处理,没想到小虎的班主任先找来了。

  孩子后背的血痕震惊老师

  小虎的班主任告诉这位老师,小虎今天有点不对,因为他一进班级的门就告诉老师今天不能参加值日,因为自己的脚不舒服。班主任就让小虎把袜子脱了,想看看是怎么回事,没想到居然发现小虎双脚的脚面全是肿的。

  在其他老师和同学都没有注意的情况下,两位老师找小虎聊了聊。这一聊,老师发现小虎脸上和胳膊上都是伤口。后来,这位老师随口一问:“小虎,你还有哪里疼?”“背疼。”这位老师称,当时,在毫无防备之下掀开了小虎上衣,结果在座老师全都被震惊了。“从没见过这样的血痕。”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小虎的后背布满了粗细不一的伤痕,这些伤痕一看就是新伤。

  跳绳抽钢笔戳蒸汽烫水管敲

  知情者称,受伤男童曾跟老师说,背上的伤口是用跳绳抽打的,脚面浮肿是被水管敲打的,腿脚上的伤是被蒸汽烫的,耳道和脸上的伤是被钢笔戳的,被打原因是因为作业没完成。原来,小虎的妈妈对小虎要求极严,小虎平日里除了要完成学校的作业外,妈妈还给小虎布置了好多作业。当天,妈妈给小虎布置了阅读课外读物的作业,但是小虎没有完成,妈妈问了课外读物里讲了哪些内容,小虎未答出来,结果遭到妈妈一顿毒打。

  学校教导主任透露,养母对孩子要求极严,平日除了学校作业外,还布置了很多作业。这次被打,是孩子读《木偶奇遇记》没学好,妈妈问故事讲了什么,孩子说不上来,妈妈就用跳绳打他的背,用水管打他的脚。获悉情况后,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当地派出所民警以及街道已介入调查。

  男童养母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4月5日,南京警方通报男童被养母虐待一案,男童养母李某某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以下为通报全文:

  经南京警方连续工作,现己查明3月31日17时许,男童施某某因未完成其养母李某某布置的课外作业,遭到李某某用抓痒耙、跳绳抽打及脚踩,致使施某某双手、双脚、背部大面积出现红肿痕迹。经法医初步鉴定,施某某构成轻伤。

  根据前期大量的调查取证,4月5日凌晨1时许,警方对涉嫌故意伤害的李某某(女,50岁)依法刑事拘留。目前,经过警方协调,男童施某某己被其亲生父母暂带回老家抚养。

  相关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即使望子成龙也不许暴力虐打

  记者采访中,有人表示,现在许多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此走上了“拔苗助长”的道路,父母对待孩子的脾气变得暴躁极端。在这件事情上,说不定小虎的养母是爱自己的孩子。即使望子成龙,也不能施暴。

  一名长期从事家事审判的法官告诉记者,如果查实仅是因为孩子学习方面的问题,导致对孩子施暴,反映的是家庭教育方式的问题。之所以产生这么多问题,是因为他们对于爱的理解和表达有偏差,关心的是孩子的知识学习,却忽视孩子精神世界的发育和建设,更谈不上和孩子进行真诚而平等的沟通了。

  如何远离暴力教育,让父母和孩子双方能互相倾听,需要家长在教育方式上做出反思。同时,也离不开法律的支撑。这名法官认为,未成年人具有独立人格,并非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私有财产,其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监护人不可任意处置。

  虐童案为何高发

  今年3月4日,中国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见》,不管被害人向公检法哪个机关报案,首先接报的机关都应当受理,问明案件情况。意见明确提出,家庭暴力中的虐待犯罪中,施暴人主观上具有希望或者放任被害人重伤或者死亡的故意,持凶器实施暴力,暴力手段残忍,直接或立即造成被害人重伤或者死亡的,应以故意伤害罪或者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法律界人士指出,孩子与父母及其他监护人的经济、人身依附关系强,更有“棍棒底下出孝子”等愚昧观念,部分家庭也存在关系冷漠及监护人酗酒吸毒等问题,导致虐童案高发,现行法律不足以震慑和惩处害人者。“家庭成员虐童罪具有隐秘性。很多虐童、害童案并未造成实际上的重伤、死亡,让办案机关查处时无法可依。”一位业内人士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4/06/content_281523.htm?div=-1 report 3145 4月3日晚,微博网友“@朝廷半日闲”发图文微博展示男童被虐待的惨状。微博截图这是一组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一名男童浑身是伤,特别是后背,伤口密密麻麻,看上去像是被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