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税收违法“黑名单”首次多部门联合惩戒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已对425户企业开出联合惩戒罚单,这也是税收违法“黑名单”首次完成多部门信息交换。

  这次国家税务总局首次将425件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推送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20个部门,由相关部门对违法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此举标志着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工作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根据税务总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等20个部门共同签署的《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要求,税务总局将2013至2014年度各级税务机关查结的符合公布条件的425件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信息共享。这批税收违法案件涉及企业425户,涉及企业负责人和负有直接责任的企业财务负责人共计553人。其中,偷税案件270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102件,骗取出口退税案件12件,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件9件,逃避追缴欠税案件3件,其他类型案件(复合案件)29件。

  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对提高纳税人的依法纳税意识具有意义。下一步税务总局将继续向相关部门提供案件信息,推动联合惩戒措施落地,使违法纳税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最大限度发挥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的震慑力。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6/content_187285.htm report 701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已对425户企业开出联合惩戒罚单,这也是税收违法“黑名单”首次完成多部门信息交换。这次国家税务总局首次将42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