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乘公交与司机抢方向盘获缓刑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男子秦某酒醉搭乘公交车与乘务员发生争执,在要求司机停车被拒后,秦某竟上前与司机夺方向盘。日前,秦某被房山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北京小伙秦某本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工作稳定。2014年8月的一个傍晚,他晚饭时喝了酒,在乘公交车回家时和乘务员发生争执。秦某要求司机立即停车,但公交车没到站,司机拒绝停车。秦某便冲向驾驶座,伸手抢夺方向盘,车辆瞬间摇摆起来。所幸当时路上行驶的车辆不多,没有造成严重的事故。司机和乘务员随即报了警。

  法院审理后认为,秦某抢夺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的方向盘,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已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秦某到案后如实交代所犯罪行,当庭积极认罪、悔罪,判决秦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6/content_187297.htm report 525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男子秦某酒醉搭乘公交车与乘务员发生争执,在要求司机停车被拒后,秦某竟上前与司机夺方向盘。日前,秦某被房山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