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隔14个月卡斯特罗再露面 代表团称其身体硬朗

来源:京华时报
3月3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左)和一位来访的委内瑞拉代表团成员握手。图/CFP
  3月3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左)和一位来访的委内瑞拉代表团成员握手。图/CFP

  据新华社电古巴官方媒体4日发布多张菲德尔·卡斯特罗在首都哈瓦那欢迎一个委内瑞拉代表团的照片。这是这位古巴革命领导人时隔14个月再度在公开场合露面,而几天后,古巴将在被拒绝半个多世纪后重新参加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这场美洲峰会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巴拿马召开。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确定参会,二人将“互动”。

  代表团称其身体硬朗

  卡翁的这组照片由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发布。照片显示,现年88岁的卡翁身穿蓝白相间的运动外套,头戴黑色棒球帽,坐在一辆小型巴士内。多名委内瑞拉代表团成员从车窗探进身子,与他握手。

  《格拉玛报》报道,卡斯特罗“逐一欢迎委内瑞拉(代表团)成员”,行动“没有任何不便”,代表团成员对菲德尔“身体硬朗”以及他对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的关注印象深刻。

  照片拍摄于3月30日,报道没有给出接近一周后才发布的原因。

  卡斯特罗2006年7月26日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把权力暂时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劳尔当选古巴领导人,菲德尔自此较少公开“现身”。

  卡翁上次外出露面还是在2014年1月,在位于哈瓦那住所附近的一家画廊出席开张仪式。

  屡次“现身”闭门活动

  尽管长时间没有公开露面,古巴媒体多次报道卡翁“闭门活动”的消息。

  去年8月,卡翁在自己家中接见8岁的“小粉丝”马隆·门德斯及其家人。今年2月和3月,古巴官方媒体发布多张卡翁的照片,分别显示他会面一名古巴学生领袖、多名先前被美国关押的古巴特工以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德新社报道,由于卡翁长时间没有“现身”,互联网上最近几周开始传播关于他身体状况不佳甚至可能去世的流言。卡翁此番公开露面,则澄清了这些谣言。

  美古领袖拟本周相会

  美洲首脑会议定于4月10日至11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召开。除奥巴马和劳尔·卡斯特罗,另有大约30名美洲国家领导人预计参会。这将是自美洲国家组织1962年在美国主导下中止古巴的成员国资格以来,古巴首次参加美洲峰会。

  美国分管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3日说,峰会召开时“各国领导人将待在一起很长时间,因此(奥巴马)会与劳尔·卡斯特罗互动”。

  雅各布森说,会面“显然有用,可以通过交流推动事情进展,我们可以确定一些事情,重开使馆,以及推进两国关系”。

  如果这次“互动”得以实现,将是美古去年12月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6/content_187301.htm report 1621 3月3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左)和一位来访的委内瑞拉代表团成员握手。图/CFP据新华社电古巴官方媒体4日发布多张菲德尔·卡斯特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