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暴打男童养母被刑拘 生母与养母是表姐妹

来源:北青网

  5日,南京市公安局发布“警方通报”,称涉嫌暴打男童的养母李某已于当日凌晨被刑事拘留。

  养母暴打男童被警方刑拘

  4日,一组男童被虐打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照片显示,一名男童背部、手臂、腿上布满了伤痕,像是被鞭子抽过,脚也高高肿起。网友还配文字说明,男童于6岁被收养,父母为南京某区人。虐待行为是被学校老师发现的。南京警方随后通报证实,确实接到学校报警,并已介入调查。

  5日午间,南京市公安局再次发布“警方通报”。通报称,现已查明,3月31日17时许,男童施某因未完成其养母李某布置的课外作业,遭到50岁的李某用抓痒耙、跳绳抽打及脚踩,致使施某双手、双脚、背部大面积出现红肿痕迹。经法医初步鉴定,已构成轻伤。根据调查取证,警方已于4月5日凌晨1时许对涉嫌故意伤害的李某依法刑事拘留。

  另据男童所在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介绍,学校是在4月1日发现孩子被打的。他们先是注意到孩子的耳朵里有血迹,之后孩子向老师请假,说脚痛不能值日。班主任看了孩子脚并询问情况后,向学校领导和辖区派出所报告了情况。民警建议他们拍照取证。在拍照过程中,当他们将孩子衣服揭开时,看到满背都是鞭痕惊呆了。

  取证后,老师们立即将照片发给辖区民警并报警。民警于第二天来到学校录口供。老师原计划于第二天到孩子家中与家长沟通,但跟孩子说明后,孩子竟吓得发抖。最终,老师只好取消家访计划。这名老师还透露,这是第三次发现这名学生被家长痛打。之前,他们就发现孩子被打过两次,但都是皮外伤。他们起初以为只是家庭教育观念的不同,没有过多干涉,也曾约谈家长,但家长并未来校。这名老师还特别称赞孩子乖巧聪明。

  南京警方介绍,目前,经过警方协调,男童施某已被其亲生父母暂带回老家抚养。其他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邻居:孩子的养母平时一脸斯文

  “怎么会是她?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南京虐童案,对孩子下毒手的竟是孩子的养母啊!我们认识她,但怎么也想不到会把孩子打成这样。”昨天上午,南京晨报记者设法找到李某所住小区时,一提起这几天震惊的南京虐童案,小区内认识李某的业主无不摇头,有的甚至连说“不可想象,真不可想象!”想不到李某平时一脸斯文,见认识的邻居都会打声招呼,怎么会对一个才9岁的养子下如此毒手,孩子虽不是自己所生,但作为一名有文化、有素养,而且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女性,更不应该这样。

  丈夫:不愿多说 会影响司法公正

  昨日凌晨1时许,警方对涉嫌故意伤害的男童养母李某依法刑事拘留,而对李某为什么要虐待孩子,警方对此不愿多介绍。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李某的丈夫,江苏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施某。“对不起,我现在没有时间与你谈这些,我也不愿多说什么,这会影响司法公正的。”电话打通后,施某仅仅说了几句就匆匆将电话挂断,明显感受到施某正承受来自多方面的压力。

  生母:和孩子养母是表姐妹关系

  据了解,李某与男童的亲生母亲系表姐妹关系。由于孩子的亲生父母家境贫寒,负担不起,而其养母膝下无子,在农村这样的过继很常见。

  昨天下午,记者从男童老家安徽来安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孩子的亲生父母都在务农,做一些苗圃生意,男童还有哥哥和姐姐,家境确实贫寒,供他上学负担不起。

  男童生母与养母是表姐妹关系,两人关系很好,几乎每年春节都在一起过年,加上养母膝下无子,夫妇两个经济条件好,2013年5月生母就将孩子过继给养母李某收养,当年6月李某为孩子在南京桥北某小学办理入学手续。

  采访中,孩子的生父母一再表示,对李某教育孩子的过激行为表示理解,认为对孩子的教育必须要求严格,不会对李某有什么想法。而对于孩子来说,养母平时对他还是关心、关爱的,但每次一遇到他对学习不认真或不听话时,养母就会着急,他还是喜欢养母的。

  综合新华社、《南京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06/content_125913.htm?div=-1 report 1922 5日,南京市公安局发布“警方通报”,称涉嫌暴打男童的养母李某已于当日凌晨被刑事拘留。养母暴打男童被警方刑拘4日,一组男童被虐打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照片显示,一名男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