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丽水客车坠崖 16名被困乘客中3人不幸身亡

来源:北青网 作者:胡星 骆飞 黄勇
4月5日11时13分许,一辆载有16名乘客牌照为赣E的大客车途经台金高速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宫前村路段时与高速护栏发生碰撞后挂在半空,接着从15米左右高的高速坠落缙云县壶镇浣溪水库,造成多人受伤被困。

  4月5日11时13分许,一辆载有16名乘客牌照为赣E的大客车途经台金高速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宫前村路段时与高速护栏发生碰撞后挂在半空,接着从15米左右高的高速坠落缙云县壶镇浣溪水库,造成多人受伤被困。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的高速交警、消防官兵、医务人员等救援力量展开生死大营救。经过近3小时的奋力营救,成功救出16名被困乘客,但1人因伤势严重不幸当场身亡,另外2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看到该客车侧翻在水库附近,周边散落着大量碎玻璃片和物件,地上雨水里还掺杂着血迹;车厢内凌乱不堪,大量乘客被堆挤在车辆的一侧,现场到处都是哭喊声、求救声。“我整个人都吓蒙了。”一名现场的乘客讲,当时只听到一声巨响,整辆客车就冲出了防护栏,随后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在空中不断地翻转,乘客纷纷滚向了车的另一侧,身上堆满了人,周围一片呼救声和哭声。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兵分两路,一面寻找被抛出车外的乘客,一面组织把车头和车尾的挡风玻璃砸开,将受伤较轻的乘客搀扶下车。其中还有十多名乘客受伤较重,无法动弹,消防战士便爬入车内,利用担架将其从车窗一一抬出。由于客车翻下去的这段路基较陡,给营救和转移受伤人员增加了不小难度。经过消防、公安、交警、120全力抢救,先后营救出15名乘客,此次事故造成1名乘客当场死亡,2名乘客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至高速省道时,即便是路况好的路段,也千万不要超速,更不能抢道超车,尤其是在弯道和分岔路口,要及时提前减速,不得违规超车。

  目前,救援处置工作正全力进行中,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文并图/CFP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06/content_125916.htm?div=0 report 1101 4月5日11时13分许,一辆载有16名乘客牌照为赣E的大客车途经台金高速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宫前村路段时与高速护栏发生碰撞后挂在半空,接着从15米左右高的高速坠落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