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保安19年“裸捐”47万 称被质疑炒作很苦恼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马勇的本子上详细记录了自己所需要救助孩子的情况
马勇的本子上详细记录了自己所需要救助孩子的情况
马勇告诉记者,有人说他是炒作,他赶到非常苦恼。
马勇告诉记者,有人说他是炒作,他赶到非常苦恼。

  [提要]19年捐款47万,这样的事情不是出自哪个大富豪,而是出自威海乳山的一个保安,据说他的工资每个月只有2200块钱。不少人说以他的工资水平根本不可能,怀疑他是炒作,这让他很是苦恼。

  齐鲁网济南4月5日讯 19年捐款47万,这样的事情不是出自哪个大富豪,而是出自威海乳山的一个保安,据说他的工资每个月只有2200块钱。

  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当过兵的马勇,身穿制服的他显得很精神。见到记者来,他拿出一个本子,跟记者说这里都是他的孩子。原来这里记录的都是今年以来他摸底调查出来的贫困学生,而他说自己家里还有很多这样的本子。“每个孩子的生活费50、100、150”,十九年来,他一共资助了72名学生。

  他自己则一分钱存款也没有。他资助过的学生,有的还在念初一,有的已经毕业工作了。每每收到学生发来的问候或告知生活、学习近况的短信,马勇都特别开心。“无论付出多少艰辛,我都觉得值。”他说。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说他先后捐出了47万元,不少人说以他的工资水平根本不可能,怀疑他是炒作,这让他很是苦恼。他解释说,自己之前干过很多分工资,诸如食品、收废品以及造船等。

  收入不高,为什么要捐出去呢?他说自己对吃穿要求不高,但是最看不得别人受苦。“以前我在部队时,母亲的手指被机器割断了,没钱去医院治疗,战友们知道了以后,主动给我捐了款,让我寄回家去给母亲治病。”谈及自己捐资助学的原因时,马勇说。或许一切的根源都从那时开始,战友们的善意让他懂得了感恩,也学会了帮助他人,在那之后,他断断续续照顾过不少孤寡老人。

  马勇至今还未成家,“我资助学生,所以好像觉得我养不起他们,没有安全感,说实话,还是缘分不到,”他这样解释自己单身的原因。马勇说自己“裸捐”的事情被报道后,自己仿佛成了名人,今后他将继续“裸捐”,“我并不是想出名,我们要学会感恩,我希望能够继续默默无闻的做些事情”他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5/0405/2358653.shtml report 1468 马勇的本子上详细记录了自己所需要救助孩子的情况马勇告诉记者,有人说他是炒作,他赶到非常苦恼。[提要]19年捐款47万,这样的事情不是出自哪个大富豪,而是出自威海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