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心妈妈为弃婴送母乳 疑似生母:不愿别人收养孩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王蕾宁芝
医护人员将孩子抱到女子的面前,她闭着眼睛不愿意见面。
医护人员将孩子抱到女子的面前,她闭着眼睛不愿意见面。
在垃圾桶内发现的女婴。
  在垃圾桶内发现的女婴。

  《餐厅女厕垃圾桶 传出女婴啼哭声》后续

  清明小长假,一个初生的女婴牵动了所有人的心。4月4日早晨,这位女婴在成都逸都路一家24小时营业快餐店的垃圾桶内被发现,随后被送往成都双楠医院。而一名疑似女婴母亲的女子却始终沉默不言(本报5日曾报道)。

  就在所有人都在等待女婴的亲人的消息时,5日上午,一个自称是该女子姑妈的人给医院打来电话,称他们尽快会从北京赶来。目前,对方的身份正在核实中。

  女婴由护士专门照顾

  爱心妈妈送来母乳

  5日上午,在产科一个病房内,裹在卡通被子里的女婴沉沉地睡着。医院医务部部长李波说,目前她的生命体征稳定。自从新闻报道后,不少市民关心女婴的情况,也有市民提出想要收养她的想法。为了保证给孩子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医院将她专门安排在一个病房,并由专门的护士照顾着。

  出生了一天,她没有喝到母亲的一口母乳,但病房里,却有好心人送来的奶粉和好心妈妈送来的母乳。女婴的胃口不错,每隔两三个小时,会哭着要喝奶。护士将奶粉兑好,装在奶瓶里,一点一点喂她,她闭着眼睛,一副享受的神情。“基本上一次能喝20毫升。”护士说。

  女子拒绝联系父母

  “不想让他们担心”

  被送往医院的,除了这位女婴,还有疑似为女婴母亲的长发女子。“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怎么吃东西,也没喝水。”一位医护人员说。

  从4日住进医院,医护人员便多次询问她的名字、住址,但女子始终保持沉默。医护人员想要帮她联系她的父母,女子说了一句:“不想让他们担心。”这是她入院一天来说得最长的一句话。当问及是否想要看孩子一眼时,女子皱着眉头,犹豫了一秒,轻轻地摇了摇头。

  5日下午3点,专程从新都赶到医院的一位社工罗玲(化名),走进了女子的病房。“你为什么要帮我?”经过与罗玲一段时间的沟通,女子主动开了口。“他们是好心,但每天来那么多人,我不知道该不该离开。”女子告诉罗玲,从上午到下午,来了几拨人想要收养孩子,女子没有同意。谈话间,罗玲提出想去看一下孩子,拍一张照片给她看,女子再一次闭上了眼睛,“小娃娃不要照那么多相。”

  得知罗玲社工的身份后,女子问:“你们那里还招不招人?”“你会做什么?”罗玲问道。“我会电脑。”说完这句话,女子停顿了片刻,“我来,会不会把别人挤走了。”经过3个多小时断断续续的交流,女子仍旧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也没有讲是哪里人。

  最新进展>女子“姑妈”来电:将尽快赶来成都

  5日晚,当社工罗玲准备回家时,女子表现出了不舍:“可不可以留下来?”女子希望与罗玲交换手机号码,可是她的手机没有sim卡,身上也没有身份证。“用你的身份证帮我办一张卡嘛。”女子说完,似乎又后悔了,只是收下了罗玲递来的一张名片。

  目前,女婴的情况稳定,但仍需留院观察。由于被多人指认为其母亲的女子一直保持沉默,不承认她和孩子的关系,也不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医药费暂时无人支付。“我们先医人,医药费的事情之后再说。”李波说。

  虽然医药费的事情暂时解决,女婴也在医院里受到了很好的照顾,由于她并非弃婴,不能送往福利机构,她今后的生活如何,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现在只有等她(女子)自己想通,联系上家人。”李波说。

  就在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位女子开口,告诉医院她家人的联系方式时,5日上午,双楠医院接到一个电话。一名自称是女子姑妈的女士说,自己在北京,将尽快赶来成都。虽然对方的身份还有待核实,但这一通电话,让医院暂时松了一口气。“现在我们也只有等待,希望娃娃能够回到家人身边。”李波说。

  爱心市民>>

  “想收养孩子”律师:尚不能确认是否为弃婴

  自本报报道了新闻后,这个刚刚降临的小生命和这位始终是孤身一人的母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直想要收养个女儿的想法,我们也去福利院询问过,后来就没有音讯了。”34岁的市民张女士婚后一直没有小孩,她表达了收养女婴的医院。此外,@林微微说她喜欢我、@用户5526950466、@小吴英雄等网友也都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四川少城律师事务所曹毅律师认为,由于女子不承认也并未否认是女婴的母亲,在确定其关系前,尚不能确认女婴是弃婴,她也不具备被领养或者被送往福利机构的条件。

  顾客反映>>

  女子独坐快餐店已有几月

  昨(5)日,记者来到了发现女子的快餐店,多名顾客证实,这名女子自几个月前就在快餐店出现了。

  5日下午,在快餐店用餐的汪女士听说这件事后,想起自己从去年年底就常在快餐店看到的一位女子。“当时,她穿着一件白色的大衣,还看不出来怀孕了。”汪女士说,那次,她和朋友在店里坐了两个小时,女子一直一个人坐在窗户边,不玩手机,也不说话。

  就在一个多月前,市民朱先生也注意到这位常常一个人坐在角落的女子。那时女子的肚子已经很大,而她依旧经常来到快餐店,很少点餐,“不是发呆,就是趴在那里睡觉。”认为女子可能需要帮助,朱先生拨打了96111,然而,当记者在接到热线后赶去时,没能见到她。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王蕾实习记者宁芝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406/279796.shtml report 3093 医护人员将孩子抱到女子的面前,她闭着眼睛不愿意见面。在垃圾桶内发现的女婴。《餐厅女厕垃圾桶传出女婴啼哭声》后续清明小长假,一个初生的女婴牵动了所有人的心。4月4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