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研发新型无人遥控船 可深入追踪敌军潜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正在开发新的海底追踪科技,利用无人遥控船或预先在海底部署侦察器,深入追踪敌人潜水艇。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官员日前公布新的作战研究计划,包括开发一系列革新科技,足以改变海底作战模式,这就有如无人遥控机的出现改变了空域作战的情况一样。

  该局即将完成的其中一项试验就是让无人遥控船不间断地追踪敌军潜水艇,这类“鬼船”一旦正式投入服务,就可分担现役美国海军战舰的工作,让后者转而执行其他方面的任务。

  由于柴油驱动潜水艇的引擎所发出的声量非常小,在海底下很难察觉,使得在海上追猎潜水艇,成了一项耗时及费用高昂的作战任务。

  美国当局展开“遥控船反潜持续追踪”(ACTUV)计划,开发一种长40米的机械船“海猎号”(Sea Hunter)。它最近刚在密西西比河一带完成小原型船的六周测试,过程顺利,没有发生撞船事故;接下来将在秋天展开追踪敌船的试验,让两船保持在一公里的距离。

  与现代化的潜水艇比较,这项计划的成本低廉,但追踪敌舰的成效却是一样好,估计试验很快就能取得成功。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官员表示,一旦试验成功,就会使深海侦查行动完全改观。

  美国当局的其他新式作战试验,包括“空降载具”(UPF)计划,开发可在海面或海底发射遥控机的机械船,这类机械船在海面释放不同的侦察装置,可以执行潜水艇的部分任务。

  此外,当美军部队的电子通讯器材遭到敌人干扰时,它可充当通讯的中转站。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副局长沃克说,当局在研究开发新系统,除了为加强作战能力,也要减低军费开支。

  沃克说:“我们目前的一些系统功能异常优越,可说是全球最先进的,但它们都很复杂、很昂贵,需要花很长时间去开发及部署。”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发言人亚当斯说,开发新系统的目的,也在于让美国可以早几年预先在远处海洋部署无人遥控装置,未来有必要时就能及时派上用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06/7186120.shtml report 1021 中新网4月6日电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正在开发新的海底追踪科技,利用无人遥控船或预先在海底部署侦察器,深入追踪敌人潜水艇。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官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国研发新型无人遥控船 可深入追踪敌军潜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