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加州复活节特赦83名罪犯 包括华裔活跃人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4月5日电  (记者 刘丹)4月5日复活节,美国旧金山中国城社区活跃人士郑小飞得到一个意外惊喜,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宣布他和其他82名假释10年以上、改过自新的罪犯获得特赦。

  4月5日,州长办公室发布声明说,加州任何因违法被定罪的个人,都可以向州长申请特赦,州长将根据此人是否已向社会展示他们改过自新,保持良好行为,成为守法公民的证明而做出决定。

  当天,布朗特赦的83人都是被定罪判刑后服刑,并从监狱假释10年以上的犯人,在过去10年内,他们都没有再触犯过法律。

  今年45岁的郑小飞来自中国广东省广州市,12岁随父母移民来美。1986年,16岁的郑小飞与两位两名华裔青少年绑架抢劫在旧金山中国城经商的一名华裔商人及家人,被逮捕判刑终生监禁。

  2005年,郑小飞服刑19年后获得假释,他在服刑期间参加监狱的学习计划,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和社区大学文凭,还收获了一名来监狱辅导的白人女子的爱情。

  郑小飞被假释后,得到旧金山中国城社区青年中心邀请,为华裔及其他族裔青少年辅导服务,他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鼓励青少年积极向上,在旧金山的许多社区活动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郑小飞被当地华文媒体评为社区英雄,他被旧金山市长任命为旧金山东南社区设施委员会委员,也是旧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公民咨询委员会委员,目前在社区青年中心担任项目经理。

  郑小飞出狱后因曾面临被移民局驱逐出境、递解回中国的境况。旧金山法律专家和社区人士纷纷为他陈情,竭力为他争取留美机会。2014年,旧金山市议会请求州长布朗假释郑小飞。

  郑小飞等83名被特赦者将从加州最高法院获得一份证书,加州司法部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将自当日起更新他们的档案记录,美国国务院和立法机构均有备案,成为可查询的公共记录。

  获得特赦后,按照加州法律,郑小飞等人将可以担任陪审员和假释官,可以拥有和保持武器。

  布朗多次选择宗教节日特赦,他曾在2013年圣诞节前夕、当年复活节前一天和2012年平安夜分别特赦127人、65人和79人。

  作者:刘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6/7186211.shtml report 1079 中新社旧金山4月5日电(记者刘丹)4月5日复活节,美国旧金山中国城社区活跃人士郑小飞得到一个意外惊喜,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宣布他和其他82名假释10年以上、改过自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加州复活节特赦83名罪犯 包括华裔活跃人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