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漳州PX工厂发生爆炸 解放军防化部队出动

来源:北青网
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漳州古雷PX工厂腾龙芳烃乙库凝析油外抽室41单元6日18时56分发生爆炸。据企业上报,有一人受伤。当地消防部门已赶往现场。
 
福建漳州PX工厂发生爆炸

  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漳州古雷PX工厂腾龙芳烃乙库凝析油外抽室41单元6日18时56分发生爆炸。据企业上报,有一人受伤。当地消防部门已赶往现场。

  据了解,与事故地距离约1公里的中石油漳州兴港加油站站房玻璃破损,加油站人员暂无伤亡。事故发生后,加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自救,疏散车辆,关闭电源,并用灭火毯盖紧油罐、卸油口,关闭加油机。现场已按消防要求撤离。

  方圆四五十公里内都有很强震感

  记者了解到,爆炸发生时,与古雷镇相邻的东山县、杜浔镇、沙西镇等地均听得到爆炸声,或感受到震感。石化园区所在古雷镇杏仔村村民家中的玻璃被震碎。

  据古雷当地村民吴先生介绍,昨日18时56分,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方圆四五十公里内都有很强的震感,且能看到明显的火光。

  而与古雷一海之隔的东山(大概距离三公里多)也有震感,且在东山岛可以看到明显火光。据事发时刚好在东山家中的黄仰熙介绍,当时她能感觉到一阵很强的震感,持续时间大约四五秒钟。

  据当地居民介绍,爆炸发生后又接着响了几声,在安置房区域可以感受到强烈震感和难闻的气味,现在进入古雷的路已被封锁。据介绍,当地已通知附近村民全部外撤。

  消防出动约430人赶赴现场

  据福建消防总队漳州支队介绍,爆炸后燃烧的是常渣油罐区的两个20000立方米常渣油罐。18时58分,漳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福建消防总队第一时间调派的厦门、龙岩、泉州等地相关力量已经赶到现场,现场有9个中队30部消防车。漳州市出动了大型水罐车、泡沫车、战勤保障车等78部,出动人员约430人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据前方指挥部反馈,截至20时38分,正在燃烧的为常渣油罐区,两个20000立方米的常渣油罐已经起火。福建总队已调派厦门、龙岩、泉州的相关力量赶赴现场。前方无发现人员死亡,个别受伤人员为爆炸玻璃碎片划伤,现场已经到达30辆消防车参与处置。

  解放军防化部队出动紧急救援

  南京军区第175医院昨晚出动数名专家赶往PX爆炸现场,首批专家已经抵达现场,提醒救援人员现场气味强烈,救援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31集团军某师防化营120人、5台洗消车赶往救援,官兵除携带自身防护装具外,还携带了救援群众的80套防毒面具。

  加油站已按要求暂时撤离

  中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当晚通报,与事故地距离约1公里的中石油漳州兴港加油站站房玻璃也被震碎,不过人员暂无伤亡。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中石油漳州兴港加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自救,疏散车辆,关闭电源,并用灭火毯盖紧油罐、卸油口,关闭加油机。为防范二次爆炸,加油站已按照消防要求暂时撤离。

  据了解,2013年7月30日凌晨,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因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充入氢气测试压力过程中发生焊缝开裂闪燃,导致管线部分受损。所幸火势迅速得到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文/综合新华、央视等媒体报道 供图/东方IC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07/content_126017.htm?div=-1 report 1957 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漳州古雷PX工厂腾龙芳烃乙库凝析油外抽室41单元6日18时56分发生爆炸。据企业上报,有一人受伤。当地消防部门已赶往现场。据了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