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贪图500元小便宜 帮人套现赚手续费被骗9万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张骁) 贪图500元的小便宜,帮人偿还信用卡贷款,不想却被骗走9万元。日前,延吉市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将被骗的9万元返还给被害人。

  去年12月10日,延吉市民赵女士在朋友店中遇见了男子杨某。“他说要找POS机帮他套现,还信用卡贷款,1万元付给150元的手续费,给机主100元,给我50元。我想起有个朋友开的店里有POS机,正好可以赚点零花钱。”她称,“当时他按我存10万给付1500元,我得了500元,所以我就没怀疑。”

  随后,赵女士拿了杨某的卡和密码,在银行存进了9万元,“卡和密码都在我手里,我就没想那么多,杨某让我还款后马上到我朋友店里刷POS机,把钱刷回来。我还说不着急,钱多放卡里一会儿,能提高信誉度。”

  等到赵女士从银行回到朋友家中刷卡时才发现,卡里的9万元不见了。再给杨某打电话,电话关机了,她立即报了警。

  由于知道自己利用POS机套现是违法行为,在向民警说案情的时候,赵女士一直闪烁其词,不敢向公安机关如实讲述被骗过程。

  对此,延吉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所长宋吉男要求民警约谈被害人,让其提供案件发生细节,安抚被害人情绪,同时派警力全力调查。

  此时杨某所用的手机号已经停机,信用卡的主人却是一名公主岭市的女子,且无法联系上,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经过3个月的密切关注,3月10日,派出所民警终于将嫌疑人杨某及其同伙张某抓获,而两人正因在敦化市涉嫌诈骗未遂被警方取保候审,该二人交代了诈骗赵女士的事实。

  据杨某交代,他与张某一起办了一张信用卡,并附加了子卡,两卡之间可以互通取款消费。杨某负责拿着信用卡到各地,以让对方还贷为由,寻找作案目标,一旦对方给自己信用卡存钱,他就迅速电话通知远在九台的张某将卡内钱取出来。

  案件告破,但赵女士的9万元已被两人挥霍一空。经民警反复做两名嫌疑人家属的工作,嫌疑人家属凑钱返还给赵女士。

  3月30日,河南派出所民警将全部赃款返还给赵女士。“利用POS机套现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民警说,但考虑到赵女士也是受害人,根据相关规定没有追究其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407/164944.shtml report 1107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张骁)贪图500元的小便宜,帮人偿还信用卡贷款,不想却被骗走9万元。日前,延吉市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将被骗的9万元返还给被害人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