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厨师大盗”专偷饭店 偷完东西还炒点菜下酒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晨报讯 近日,杨浦警方破获了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在饭店里偷电瓶车、电磁炉、笔记本电脑,还搬走了店内的大米、油、调料等食品。除了行窃,他还大摇大摆地在行窃的饭店里炒菜做饭、喝啤酒,最后大大咧咧地留下了字条向饭店老板索要5000元赎金。

  王力(化名)是杨浦一家小饭馆的老板。春节过后他从老家返沪准备重新开张时,发现饭馆被偷了。清点饭馆内的物品,王力发现不仅电瓶车、电磁炉、笔记本电脑等被盗,甚至饭馆内剩下的大米、油、调料等食品也被拿走了。小偷还留下了一张字条,称想把失窃的东西拿回来,就打钱至某银行账户。王力立即向杨浦警方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杨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很快展开了调查。现场除了留的字条,还看到三把椅子放在地上,桌子上有三个酒杯,地上还放着一箱打开的啤酒。这让侦查员陈警官有些惊讶:“这个小偷不仅偷东西,还在店里又吃又喝。”

  经过走访,侦查员发现今年春节期间,杨浦区定海、延吉、控江等地连续发生了多起盗窃饭店案件。

  “这些案件中窃贼都是以撬门、撬窗这样的方式实施入室盗窃的,而且向店主索赎金的字条上留的是同一个银行卡号。”警方判断,系列案件应该为同一人所为。

  以小偷字条上所留的银行卡号为突破点,民警展开了调查。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卡所有人李某春节期间一直在外地,没有作案时间。而据李某反映,这张卡是他替朋友张一(化名)办的,一直是张一在使用。

  通过银行关联信息查询,民警们发现,春节后该卡在杨浦的多台ATM机上都有过查询记录。随后,警方调取了相关ATM机周边的监控录像,最终确认前来查询的正是张一,而他也就是频频进入饭店盗窃的小偷。警方立即对张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其落脚点位于定海地区,警方遂对该区域开展布控。

  3月18日下午,警方在长阳路、爱国路路口将犯罪嫌疑人张一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旅行箱内缴获被窃的手机、电脑、照相机等大量涉案物品。据警方介绍,张一是在过地铁安检时因携带违禁品甩棍被安检人员叫住,随后安检人员发现其正是杨浦警方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遂将其控制并立即联系办案民警将其抓捕归案。

  到案后,张一对其在春节期间连续盗窃9起饭店、小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值共计2万余元。

  张一,男,28岁,云南人。2007年来上海,先后卖过水果,摆过地摊,做过厨师。一直没赚到钱不说,还因参与赌博、传销花光了所有积蓄。2015年春节期间,因其打工的饭店歇业,没钱回家的他在上海也没了住处,因此动了行窃的念头。

  据张一交代,他来沪8年,原本有一份月入4、5千的厨师工作,但沉迷赌博后输了5、6万。今年年初,他看到杨浦附近有餐厅招聘厨师,便来到了杨浦。他趁着春节期间一些饭店停业,店内没人,就撬开门窗进入店内盗窃。其中,在王力经营的饭店里行窃时,感到肚子饿,索性在饭店里给自己炒了盘酸菜炒鸡蛋、焖了碗米饭,吃到兴起还喝了几瓶啤酒。临走时不忘留下了索要5000元赎金的字条。“偷东西还又吃又喝,偷的东西包括大米、调料甚至还有人家店里自制的腊肉。把这些东西全都装在店里的电瓶车上,一起运到他的临时落脚点。运了两趟才运完。”目前,张一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07/n410871648.shtml report 1412 晨报讯近日,杨浦警方破获了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在饭店里偷电瓶车、电磁炉、笔记本电脑,还搬走了店内的大米、油、调料等食品。除了行窃,他还大摇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