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PX项目爆燃:省长赴现场 调集泡沫液灭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浦4月7日电  (记者 陈悦 张羽)7日凌晨2时30分许,当福建省长苏树林进入发生爆炸起火的古雷腾龙芳烃厂区了解救援情况时,记者现场看到,爆炸起火的二甲苯装置依然烈火熊熊,浓烟滚滚。

    中新网漳浦4月7日电  (记者 陈悦 张羽)7日凌晨2时30分许,当福建省长苏树林进入发生爆炸起火的古雷腾龙芳烃厂区了解救援情况时,记者现场看到,爆炸起火的二甲苯装置依然烈火熊熊,浓烟滚滚。

  现场的福建消防总队人士向苏树林汇报:目前正用水冷却装置,并从福建建各地和外省调配泡沫液用于灭火。

  这位消防总队人士亦透露,目前已从福建各地调来121辆消防车用于救援,其中包括厦门、泉州、龙岩等地的特种消防车辆。

  在记者赶往腾龙芳烃厂区的路上,也看到标有泉州消防、莆田消防字样的多辆消防车正紧急赶往现场。

  来自福建安监部门的消息亦表明,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惠敏已带领福建省安监局、公安消防总队等有关负责人及专家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处置等相关工作。

  虽然距离着火点尚有一段距离,记者依然能感受到迎面袭来的热浪。消防总队人士在厂区平面图前向苏树林指点,在着火的三个装置周围,还有不少油罐,目前消防人员正积极阻止火势蔓延,并待泡沫液顺利到位后彻底扑灭大火。

  据其称,目前着火装置暂无爆炸危险,泡沫液除从福州、厦门等地调集外,还向省外部分地区调配,力争尽早全部到位。

  苏树林一行离开现场后,回到古雷消防队指挥中心继续漏夜开会。有相关人士在会上称,为确保安全,爆炸周边5个村庄村民已经“地毯式排查,全部清空”。

  6日晚18时56分,漳州古雷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燃爆。截至7日凌晨6时,记者看到现场的火势依然在持续。

  作者:陈悦 张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07/7186484.shtml report 1160 中新网漳浦4月7日电(记者陈悦张羽)7日凌晨2时30分许,当福建省长苏树林进入发生爆炸起火的古雷腾龙芳烃厂区了解救援情况时,记者现场看到,爆炸起火的二甲苯装置依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福建PX项目爆燃:省长赴现场 调集泡沫液灭火(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