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绵高速双层大巴起火 司机冷静处置救一车36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唐金龙
成绵高速双层大巴起火 老司机冷静处置救了一车36人
  
成绵高速双层大巴起火 老司机冷静处置救了一车36人

  6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一辆由成都开往甘肃庆阳的双层大巴车在行至德阳黄许段时,乘客和司机闻到了焦臭味,而且越来越浓。当时车上载有36名乘客。司机立即将车靠边停,然后迅速疏散乘客下车。在确定车辆发生了起火后,赶紧抢救了乘客的财物。将行李箱打开,乘客有序地拿走行李并撤离到安全地带。火慢慢燃烧,越来越大。司机用车载灭火器灭火,但没有起到效果。

  有乘客回忆当时的情况说,闻到焦臭后,便回头看,车屁股上已经能看到有烟子冒起来了。司机赶紧靠边停车并叫乘客下车了。“吓惨了。”

  接到事故报警后,成绵广高速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组织交通管制。在确认无人员伤亡后,等待消防救援。

  消防官兵在高速交警的带领下,逆向从对面进入到事故现场,对起火车辆进行施救。很快明火扑灭。由于处置及时得当,车辆燃烧中没有引起油箱爆燃等意外。

  成绵广高速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次大巴车起火燃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主要有两点,一是司机经验丰富,是老司机,在发现异常后立即疏散乘客。二是车辆燃烧过程缓慢,是慢慢起火,不是爆燃,在燃烧过程中也没有发生爆燃。

  就事故原因,李杰分析说,可能是线路老化造成的,但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李杰也提醒说,高温天气已经来了,客车货车和已经使用多年的小车,一定要注意平日的保养。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发现异常,要果断处置,及时疏散人员。乘客也不要慌张,有序撤离。华西都市报记者唐金龙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7-616969-1.html report 1242 6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一辆由成都开往甘肃庆阳的双层大巴车在行至德阳黄许段时,乘客和司机闻到了焦臭味,而且越来越浓。当时车上载有36名乘客。司机立即将车靠边停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