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农架林区山体滑坡一老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 李彦雄 摄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 李彦雄 摄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 李彦雄 摄
一老人被困 李彦雄 摄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 李彦雄 摄
消防官兵实施救援 李彦雄 摄

  中新网神农架4月7日电  (李彦雄)4月6日21时20分左右,湖北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村一居民后山发生山体滑坡,房屋被泥石流冲倒,有一老人被压在山石泥土中,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神农架10余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成功救出。

  当天21时3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居民介绍,由于这几天连续降雨,在雨水的冲刷下发生泥石泥,山上冲下来一个大石头把房屋砸开了一个大洞,当时老人正准备睡觉,结果被压在大石下,只露出了上半身,满脸灰尘,不断地呻吟。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立即展开救援。为防止给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首先利用双手、锄头、铁锹等工具,小心翼翼地清理掉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石块和泥土。

  21时50分,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对被困者进行现场急救,并不断地舒缓被困人员的心情,为救援争取时间。此时,消防官兵已清理好老人周围的小石块后,发现被困人员的一支脚被压在一块水泥砖下,不能轻易将其拖出。由于水泥砖上大石块太重,人力根本无法将石块搬走。而且救援空间狭小,大型救援工具无法施展的困境,救援官兵只能用破拆工具将水泥砖一点点打碎,慢慢清理。

  22时30分,被困老人成功救出,经医护人员简单处理后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治疗。因抢救及时,该被困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07/7186993.shtml report 1663 图为山体滑坡现场李彦雄摄一老人被困李彦雄摄消防官兵实施救援李彦雄摄中新网神农架4月7日电(李彦雄)4月6日21时20分左右,湖北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村一居民后山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神农架林区山体滑坡一老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出(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