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3岁女童上幼儿园 被闷死在园长私家车内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邓成满
母亲怀抱女儿悲痛欲绝(图据网络)
母亲怀抱女儿悲痛欲绝(图据网络)
邻水县解愠中心小学大门
邻水县解愠中心小学大门
位于解愠中心小学校园的解愠幼儿园,知情者称左侧树荫为蒋某当天停车位置
位于解愠中心小学校园的解愠幼儿园,知情者称左侧树荫为蒋某当天停车位置

  四川新闻网广安4月7日讯(记者邓成满)广安邻水县解愠幼儿园园长早晨驾车上班途中,捎带一名就读该园的3岁女童。下午家长来接人时,才发现小孩闷死在车内。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涉事幼儿园蒋姓园长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小孩班主任杨某已被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立案调查,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3岁女童闷死在园长车内

  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现场采访时,多名知情者讲述:

  4月2日7时许,在邻水县城郊通往长安乡的公路上,邻水县解愠幼儿园园长蒋某驾驶私家车去上班。在接近幼儿园大约两公里的地方,遇到在该园读小班的小朋友王某某和家长。蒋某将小孩子接上车,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解愠幼儿园系独立建制,与邻水县解愠中心小学在一个校园内,共用一个大门进出。有知情者称,到达学校后,蒋某把车停在校园内的操场边树荫下,“车头冲着围墙,车尾与操场跑道相距大约十来米。”

  4月2日下午放学前,忙完手中的活计,王某某的爸爸前往解愠幼儿园,打算接回孩子。遇到班主任杨某,对方称孩子当天未到班上课。寻找一圈之后,拉开蒋园长的私家车右前门,发现孩子倒在车内。后送医抢救,但孩子已经死亡。

  气象资料表明,事发当天邻水城郊最高气温为25℃,日晒烈度较大。

  涉事园长被警方带走

  事发当晚,解愠幼儿园园长蒋某被警方带走。邻水警方人士对此予以证实,并称目前蒋某正在接受调查,相关细节暂不对外透露。

  据知情人士称,蒋某今年大约40岁,家住邻水县城,每天驾私家车上下班。“她是一个很好的人,工作认真负责,对家长和孩子也很和善。”事发后,一名来自邻水丰禾镇的教师,受上级安排接任解愠幼儿园园长。

  一名参与调查的邻水县教育局干部说:因为蒋某被警方带走,死亡小孩上车后的具体经过,目前尚未调查了解到;但相关调查显示,孩子在上午8点前上了蒋某的车,下午放学时她在蒋某的车内被发现。当时孩子趴在副驾驶座椅下方脚垫上,有体温,身体也还是软的。

  老师晨检存在疏漏

  四川新闻网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王某某今年3岁,其父母在解愠幼儿园附近的居民聚居点收购废品。

  “孩子坐园长的车上幼儿园,按说这很保险的呀!哪知却弄出这么大事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家邻居们众口一词。在他们看来,除了蒋园长粗心大意,孩子的班主任老师也有责任。“孩子没到班上课,咋就不打个电话问下呢?学校(幼儿园)留了家长电话的呀!”

  据邻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和全国各地一样,邻水县域内的各级各类学校,都按要求执行晨检制度,对凡是不明原因未到班上课的学生,“首先通知家长,然后报告学校。”多名受访的解愠幼儿园家长证实,平时孩子未请假缺课或者迟到之类,都会接到老师或园方的电话。

  参与调查的邻水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死者的班主任杨某在8时20分许到班上点名,在点到死者时,一名同班小孩说王某某生病了不来。联想到王某某这段时间生过病,杨某便未联系家长,也没有向园方报告。直到下午放学王某某爸爸来园接人时,杨某还在说你的小孩不是生病没来吗?

  上述工作人员说:经查,杨某平时工作表现是很好的。本次事故发生前也进行了晨检,但“她听信了一个小孩的话,工作中存在疏漏并导致严重后果”,她将会在调查结论出来之后受到相应的处理。

  四川新闻网记者同时了解到,事发后,邻水当地相关部门积极介入调查处理,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407/c136657-26806502.html report 2454 母亲怀抱女儿悲痛欲绝(图据网络)邻水县解愠中心小学大门位于解愠中心小学校园的解愠幼儿园,知情者称左侧树荫为蒋某当天停车位置四川新闻网广安4月7日讯(记者邓成满)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