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世越号”是否打捞引争议 曾致7救援人员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凌晨,“岁月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遗属欲前往总统府青瓦台同朴槿惠总统会面,但在青瓦台附近遭到警方阻拦,双方通宵对峙。CFP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凌晨,“岁月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遗属欲前往总统府青瓦台同朴槿惠总统会面,但在青瓦台附近遭到警方阻拦,双方通宵对峙。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今年4月16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一周年,韩国政府对该船体打捞问题仍然犹豫不决。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只要技术层面上没有问题,政府将听取遇难者家属和舆论的意见,积极考虑打捞船体。不过,一些舆论对船体打捞问题表示强烈反对。

  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表示,目前政府各部门正在研究打捞的技术问题,如果技术层面上确认没有问题,政府将听取失踪者家属和专家的意见,积极考虑打捞船体。

  一些论者指出,从朴槿惠首次用“积极考虑”来作表态,韩国政府似乎下决心打捞船体。遇难者家属前几天进行集体剃发,以抗议政府措施,朴槿惠政府可能对此感到很大的压力。

  世越号遇难者家属2日召开记者会,敦促政府废除特别法实行令,在船体打捞计划出台以前,必须全面停止赔偿和补偿程序。为了表示抗议,48名遇难者家属当天还进行了集体剃发。

  韩国反对党议员金宇南表示,经过调查,世越号在海底保存得相当完整,海底地形也平缓,打捞船体不会有问题。只是考虑到事发海域的流速和气象条件,5月、6月或9月、10月中旬是打捞船体的最佳时机,若政府要打捞船体,就不应该拖时间,应尽快采取措施。

  不过,执政党议员金镇台表示,船体重量达1万吨,打捞费用至少需要1000亿韩元。实际上若不切割船体就不能进行打捞工作, 投入这么多经费打捞船体毫无意义。加上去年展开搜救工作时,已经有2名潜水员和5名消防队员罹难,如果再进行打捞船体工作,也不能排除有人员伤亡的可能。

  此外,韩国海洋水产部俞奇浚昨提议,应该通过“民调”来决定打捞船体的问题。先让民众了解进行船体打捞工作所需的费用和时间后,进行民调可能比较理想。

  他认为,船体打捞所需的费用达900亿韩元至2000亿韩元左右。考虑到季节和气象条件,船体打捞工作可能需要1年半的时间。

  对此,执政党代表金武星反驳,用“民调”决定船体打捞的问题,不恰当。无论如何,世越号是一定要打捞的。

  据《韩国日报》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77.2%受访者认为“需要打捞船体”,这一比例远超过“反对打捞(17.9%)”的比例。同时,韩国《首尔新闻》进行的民调结果也显示,有64.3%受访者赞成“打捞船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7/7187526.shtml report 1600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凌晨,“岁月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遗属欲前往总统府青瓦台同朴槿惠总统会面,但在青瓦台附近遭到警方阻拦,双方通宵对峙。CFP视觉中国中新网4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韩“世越号”是否打捞引争议 曾致7救援人员死亡(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