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核事故残余辐射首次“现身”加拿大海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0日,日本福岛,3.11地震3周年纪念日前夕,媒体人员被允许进入遭海啸严重破坏的出现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参观。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0日,日本福岛,3.11地震3周年纪念日前夕,媒体人员被允许进入遭海啸严重破坏的出现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参观。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于当地时间6日称,他们首次在北美洲海岸探测到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产生的辐射,但辐射水平极低,不会对人类或者海洋生物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科学家肯·布塞勒(Ken Buesseler)称,在今年2月19日于尤克卢利特海岸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微量铯-134和铯-137。尤克卢利特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岛上的一座小镇。

  “辐射可能是危险的,在海洋遭受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放射性污染物事故性排放之后,我们应该进行严密监控,”布塞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称,该组织探测到的放射水平极低。举例来说,每天在温哥华岛的水里游泳,持续一年,受到的辐射不到一次口腔X光辐射的千分之一。

  布塞勒称,他预计类似低水平的铯将逐渐出现在其他北美海岸,可能会沿着从华盛顿到加利福尼亚的美国西海岸扩散。

  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称,其从采集水样、为辐射试验提供资金的社区团体、当地学者和水族馆收集研究信息,并从中得出上述结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7/7187845.shtml report 1069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0日,日本福岛,3.11地震3周年纪念日前夕,媒体人员被允许进入遭海啸严重破坏的出现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参观。中新网4月7日电据外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残余辐射首次“现身”加拿大海岸(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