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外长:俄罗斯绝对不允许明斯克协议破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3月11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Yenakiyeve附近举行大规模军演。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莫斯科愿意在“诺曼底模式”(俄、德、法、乌四国参与)框架内倾听基辅有关向顿巴斯派遣维和使团的提议,但是没有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参与讨论该议题没有意义,同时他强调,俄罗斯绝对不允许明斯克协议破裂。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听到了乌克兰总统以及我的同仁乌克兰外长的声明,声明中称有协议,"诺曼底四国"将研究派遣维和部队的模式和期限。我们作为有礼貌的人愿意在"诺曼底模式"的下一次这个或者那个级别的会议上倾听乌克兰同仁的提议。但是在没有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参与下,讨论任何明斯克不曾商讨过的新想法,我认为都是没有意义的。”

  拉夫罗夫还指出,明斯克协议所规定的乌克兰政治调解进程仍未开始。他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还强调,因乌克兰阻挠明斯克协议,打开俄欧关系正常化大门的钥匙掌握在基辅的手里。

  他指出,欧盟决定不发动新一轮对俄制裁,并将明斯克协议的执行认定为取消制裁的依据。拉夫罗夫表示,“绝不允许诺曼底四国首脑级的明斯克协议破裂。”

  他补充道,“目前的明斯克协议已经不是欧洲部长级的协议了,而是国家元首级的协议,因此我们绝不能允许这一协议破裂。”

  拉夫罗夫还认为,美国完全不希望看到明斯克协议取得成功以及俄欧摆脱双方关系中目前的危机。他补充说:“某些级别更低官员和那里的各种非政府组织、各种基金会在领导实际行动,他们在操纵乌克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07/7187474.shtml report 1104 中新网4月7日电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莫斯科愿意在“诺曼底模式”(俄、德、法、乌四国参与)框架内倾听基辅有关向顿巴斯派遣维和使团的提议,但是没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俄外长:俄罗斯绝对不允许明斯克协议破裂(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