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五年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调查报告称,2014年下半年中国大陆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的信心指数从82.6上涨至85.3,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位列亚太第四。去年下半年股市的提振是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的重要原因。而亚太平均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从68.9分下滑至66.8分。

  万事达卡7日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使消费者在餐饮、旅游等方面的支出平稳增长。在旅游市场方面,出境游持续受青睐,与2014年上半年数据相比,2014年下半年个人出境游消费增长9%,而境内游消费仅增长2%。

  报告显示,旅游仍是中国大陆消费者很大的一项支出:2014年下半年平均每人每次出境旅行花费16905元人民币(下同),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增加1400元。

  与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相比,大陆游客的购物开支在预算中的占比最高(21%),约每人3550元,大于住宿(20%)和休闲娱乐(15%),购物平均支出位列亚太第二。

  尽管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但由于信息沟通不畅,语言不通或行程较紧等因素,中国游客往往无法在旅行中享受到最大的优惠和便利:如中国游客每年有高达210亿元人民币的退税款项无人认领,这意味着每人每年有约200元的退税未进行申报。

  作者:闫晓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4-07/7188839.shtml report 705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闫晓虹)最新调查报告称,2014年下半年中国大陆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的信心指数从82.6上涨至85.3,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位列亚太第四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五年最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