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防长:若无法达成TPP将威胁美国影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于当地时间6日表示,支持奥巴马政府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扫清障碍的努力。卡特还称,时间已所剩不多,若协议无法达成将令美国的影响力及亚太地区稳定面临风险。

  卡特在首次作为国防部长出访亚洲之前的演讲中表示,美国营造亚洲稳定和繁荣的政策取得了成功,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将其作为优先任务。

  他呼吁国会通过贸易促进权法案,因TPP是奥巴马政府向亚太地区“重新平衡”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很强的战略意义”。12个亚太国家一直在努力达成TPP,但美国国会迟迟不能通过贸易促进权法案。

  卡特称,事实上通过该协议“在我看来其重要性堪比增加一艘航母”。

  “这将加深我们与国外的联盟和伙伴关系,凸显出我们对亚太地区的持续承诺,”卡特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演讲称,随后他将访问日本和韩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07/7188318.shtml report 514 中新网4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于当地时间6日表示,支持奥巴马政府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扫清障碍的努力。卡特还称,时间已所剩不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防长:若无法达成TPP将威胁美国影响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