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重利好支撑 沪指周二涨逾2%突破39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陈康亮)经过清明假期的“休养”后,7日的中国A股再度爆发上涨量能。当天沪深股指高开高走,一路上行,放量大涨;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更涨逾2%,突破3900点大关。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961点,涨幅2.52%,成交746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3768点,涨2.03%,成交6643亿元;中小板指报8596点,涨1.42%;创业板指报2556点,涨1.85%。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的持续走强主要是因为市场处于经济托底、改革落实、监管呵护等多重利好支撑的政策“甜蜜期”,增量资金入市明显加快,推动指数连续放量上攻。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走强。其中,运输设备、有色、银行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暴涨8.38%、3.55%和2.86%。

  对此,肖世俊指出,目前处于相对低估值状态的蓝筹板块似乎正迎来越来越多的政策利好,比如当天银行板块的走强很大程度上是受央行近期政策的提振。

  中国央行3日发布公告,宣布简化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管理流程,提高发行管理效率和透明度。其中最重要一项,是允许信贷资产证券化实行“注册制”。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信贷资产证券化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促进经营方式转变,通过信贷出表转移风险,银行体系不良贷款压力将减轻,同时也有利于促进银行经营模式从资产持有向资产交易转变。乐观预估,2015年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可达8000亿元,接近全年新增信贷额度的8%。

  针对未来的走势,肖世俊持相对谨慎态度。肖世俊认为,短期A股风险待释放,随着市场的持续快速上涨,产业资本减持力度显著加大,且4月中下旬市场面临宏观数据与公司业绩的密集披露考验,监管从严下部分公司面临强制退市风险,而在业绩考验、减持意愿上升与监管趋严下,预计借题材疯炒的高估值伪成长股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作者:陈康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tock/2015/04-07/7189380.shtml report 997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陈康亮)经过清明假期的“休养”后,7日的中国A股再度爆发上涨量能。当天沪深股指高开高走,一路上行,放量大涨;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更涨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多重利好支撑 沪指周二涨逾2%突破3900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