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7名“00后”实施抢劫 5人获取保候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7日电  (杨超慧)记者7日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检察院获悉,当地7名“00后”离家出走后,伙同打劫与他们年纪相仿的小伙子,多人涉嫌抢劫罪。检察院采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其中5人取保候审。

  2015年2月10日,正值学生假期,闲在家的沈某偷了父亲的烟抽,被弟弟告发,沈某怕遭父亲教训从家里跑了出来。路上遇到了平时的玩伴陶某、尹某、尹某某等6人,陶某也称刚从家里跑出来,不想回去。于是,7人商量去寻找抢劫目标。当晚21时许,几人走到曲靖市麒麟区某一小花园处的时候,锁定了三名和自己差不多年龄的小伙子。他们围住被害人,拳打脚踢,其中尹某某还对一名被害人持刀威胁,7人抢走三名被害人的手机各一部后逃离现场。被害人报警后,警方沿街巡查,最终在某超市附近的巷子里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麒麟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过程中发现,此案中的7名犯罪嫌疑人均系“00后”。其中,陶某、尹某某于2001年出生,刚满13周岁,系某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由于两人未达刑事责任年龄,已建议相关机关另作处理。尹某等5人均于2000年出生,年龄在14到15周岁之间,尹某等4人系某校的初中学生。

  经审查,尹某涉嫌抢劫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做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其他4人的行为已涉嫌抢劫罪,但4名犯罪嫌疑人属未成年人犯罪,均系初犯,三被害人的手机已及时追回退还。案件承办人对家长和学校进行了社会调查,得知4人平时在家表现较好,听从父母监管,其中3名学生在校表现较好,沈某还是班里的尖子生。

  麒麟区人民检察院本着对犯罪未成年人教育、挽救的方针,对4名犯罪嫌疑人做出涉嫌抢劫罪,但无逮捕必要的决定。同时,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承办人对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教育训诫。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曹某在父母的监管下继续在理发店学习,尹某等4名学生返回校园上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07/7189381.shtml report 918 中新网昆明4月7日电(杨超慧)记者7日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检察院获悉,当地7名“00后”离家出走后,伙同打劫与他们年纪相仿的小伙子,多人涉嫌抢劫罪。检察院采用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云南7名“00后”实施抢劫 5人获取保候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