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也门大使:使馆人员撤离因面临人身安全威胁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7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中国驻也门使馆日前发布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就撤离中国在也留守公民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相关如下:

  问:请田大使介绍一下撤离在也留守公民情况?

  答:3月29日至30日,571名中国公民安全、有序撤离也门后,也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留守公民纷纷请求使馆协助其尽快撤离。为了保护留守中国公民人身安全,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护航编队临沂号导弹护卫舰前往荷台达接护我留守公民。4月6日下午,24位留守中国公民和驻也门使馆14名留守工作人员共38人乘临沂舰安全撤离也门。

  问:为什么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人员也一起撤离也门?

  答:中国驻也门使馆以保护中国在也留守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己任。根据外交部的统一部署,我们撤离了受到直接安全威胁的所有在也中国公民。

  在目前安全形势下,也政府和在也外交使团难以正常工作,使馆留守人员也面临直接的人身安全威胁。在这种情况下,使馆留守人员与留守公民一起撤离也门。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也门局势发展。

  问:这一次中方是否也协助外国公民撤离?

  答:应斯里兰卡政府请求,我们还协助45名斯里兰卡公民搭乘临沂号护卫舰撤离也门,再次展现了中国政府的人道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407/c1002-26809221.html report 908 人民网4月7日电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中国驻也门使馆日前发布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就撤离中国在也留守公民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相关如下:问:请田大使介绍一下撤离在也留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驻也门大使:使馆人员撤离因面临人身安全威胁(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