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对也门局势深感担忧 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停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方对也门局势发展深感担忧,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停火,避免造成更多平民伤亡。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切实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海合会倡议等,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危机,尽快恢复也门的稳定与正常合法秩序。

  中方也对近期也门人道局势严峻表示高度关注。“我们呼吁有关各方遵守相关国际法,为各国撤离在也侨民的行动提供安全保证和便利。”华春莹指出,安理会应在缓和也门紧张事态和人道局势,推动也门问题的政治解决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4月4日就也门局势举行紧急闭门会议,并传阅了一份由俄罗斯提交的对也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关切的决议草案,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在会后表示,安理会需要时间对俄罗斯提交的决议草案进行考虑。

  3月26日,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对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发动空袭行动,导致也门局势骤然升级。此外,由于沙特等国禁止也门境内起降商业航班并封锁港口,该国出现物资短缺。据统计,过去两周来,也门境内的冲突已导致超过500人丧生,近1700人受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4-07/7189637.shtml report 620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方对也门局势发展深感担忧,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停火,避免造成更多平民伤亡。中方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方对也门局势深感担忧 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停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