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闽海事部门启动PX事故应急处置 多艘清污船赴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7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海事局7日晚间通报,漳州古雷PX项目爆燃发生后,海事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附近船舶和有关人员安全撤离,布设防污力量防止海洋污染。

  目前,爆燃事故附近海上交通秩序井然,海边和相关海域没有发现污染。

  6日18时56分,位于福建漳州古雷半岛的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内二甲苯塔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3个储罐爆裂燃烧。

  在漳州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联合装置区爆燃事故刚刚发生不久,4月6日19时40分许,福建海事局就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组织古雷港在泊的“华海308”、“皖江6”等5艘危险品船,“闽江907”、“嘉禾38”等7艘货船以及2艘港口作业船舶疏散撤离。

  截至6日20时许,事故附近水域船舶已撤往2、3号锚地等安全水域抛锚。

  与此同时,福建海事局迅速调派“海巡0801”、“海巡08703”等船艇,进行海上交通管制和现场巡查,协助地方政府先后撤离联检部门、古雷管委会、口岸办等单位人员至安全地带。

  福建海事局还披露,海域防污染应急处置工作也及时展开。

  根据海事工作人员在海上和陆域的巡查情况,福建海事局立即调派当地海上防污力量兴海达(漳州)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的6艘清污船舶和厦门千和船务有限公司的2艘清污船舶,携带清污设备在现场进行布控或待命,已在码头附近水域布设了约1300米长的围油栏。同时,指派厦门通海船务有限公司做好应急待命。

  作者:龙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07/7189627.shtml report 802 中新网福州4月7日电(记者龙敏)福建海事局7日晚间通报,漳州古雷PX项目爆燃发生后,海事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附近船舶和有关人员安全撤离,布设防污力量防止海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福建海事部门启动PX事故应急处置 多艘清污船舶赶赴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