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旅游不文明现象仍存:游客欲给猩猩抽烟

来源:人民网
清明旅游不文明现象仍存:游客欲给猩猩抽烟
清明旅游不文明现象仍存:游客欲给猩猩抽烟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冯亚涛)清明小长假既是祭拜追思先人的日子,也是全家团聚踏青游玩的假日。随着人们文明素质的提高,在祭祀、游玩、踏青过程中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不过在有些地方仍存有不文明现象。

  云南昆明:游客欲给猩猩抽烟

  昆明不文明祭扫的行为越来越少。与之相反的是,各大公园在清明节期间,游客不文明踏青的行为却屡禁不止。

  据一工作人员介绍,平时大观楼垃圾日产量2至3吨,清明节期间增至5吨左右,有些游客甚至将吃完的烧烤串木棍插到土里,让环卫工一根一根地清理。

  在云南野生动物园,最让管理者“头痛”的是游客乱投递食物给动物。负责照顾红毛猩猩的饲养员说:“之前有几个小伙子说要给猩猩抽烟,正准备向笼子里丢打火机和香烟,被我们阻止了。”详细

  江苏连云港:随意攀爬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

  2015年4月5日,江苏连云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赣榆区抗日山景区内,乱扔垃圾、随意攀爬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图为游客随意随意攀纪念碑拍照。详细

  广西南宁:私家车辆随意停靠

  南宁绕城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出入口处不仅有私家车随意在路边停靠,甚至还有大巴车在高速路入口处兜客。

  在火车站对面到处可见横七竖八停着的电动三轮车和“摩的”,“车队”停在人行道上,车主守在附近大声吆喝,争揽乘客,大半个马路因此变得非常拥堵。详细

  山西太原:清明时节“上野坟” 路口烧纸祭亡魂

  清明节期间,太原市的长风街、平阳路、滨河路等主干道都有路口烧纸现象,有时甚至一家占据路口一角,点火后,用木棍拨弄火堆。轻风吹来,火星乱飞,一股烧焦味弥漫开来,火苗“斗焰”。详细

  福建泉州:垃圾成堆 乱摘花草


  据泉州晚报报道,有市民在祭扫过程中,随意丢弃垃圾。在清源山上,山林墓地边上的野草丛中,遗落了不少垃圾,有水果皮、塑料袋等等,墓地边也有烧纸钱的灰烬。在宏福园里,沿途不时可以看到鞭炮屑,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火药味。一些市民趁着扫墓时踏青,随意采摘花草。

  湖南长沙:成年男子倒挂金钩 文明警示牌惨遭无视

  长沙晚报报道,一些游客在游园时陋习频现。年嘉湖边,一名成年男子攀上树来了个倒挂金钩,不停地让同伴拍照,他的这一夸张动作,引来不少游客不满;在游乐场,部分游人将垃圾随手丢在地上。还有一些游客边聊天边嗑瓜子,并将瓜子壳扔进湖里。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ravel.people.com.cn/n/2015/0407/c41570-26809327.html report 1919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冯亚涛)清明小长假既是祭拜追思先人的日子,也是全家团聚踏青游玩的假日。随着人们文明素质的提高,在祭祀、游玩、踏青过程中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清明旅游不文明现象仍存:游客欲给猩猩抽烟(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