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萨克斯坦将拨款 促霍尔果斯基础设施建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1年12月2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哈铁路对接仪式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举行。中新社发 刘新 摄
  资料图:2011年12月2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哈铁路对接仪式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举行。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7日电  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第一副部长马拉特·库萨伊诺夫6日表示,哈政府将拨款125亿坚戈加快霍尔果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货物流通量有望扩大至8倍。

  霍尔果斯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重要陆上边境口岸,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枢纽。据哈媒此前报道,哈计划在2015-2016年将霍尔果斯建成一个可容纳20万个集装箱的陆上口岸。

  哈“资本”网站消息称,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对此寄予厚望,称该港口为“东部之门”。“我对这个口岸抱有很大希望,该口岸的发展将使中哈贸易额获得大幅度增加”,“我认为,那里很快将出现一座哈萨克斯坦的大城市”。

  库萨伊诺夫在哈国家新闻发布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光明大道”经济计划框架下,政府将加快“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其拨款125亿坚戈。

  “为加快我国工业基础建设步伐,政府今年将从国家基金划拨810亿坚戈。其中,为国家石油化工工业园经济特区基础设施建设下拨685亿坚戈,为"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基础设施建设下拨125亿坚戈。”库萨伊诺夫说。

  库萨伊诺夫还指出,完成“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基础设施建设后,霍尔果斯口岸货物流通量有望扩大至8倍,达到400万吨每年。与此同时,经济特区还将吸引1500亿坚戈投资,并创造近2万个工作岗位。

  “光明大道”经济计划系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去年底提出,即通过一系列投资促进哈经济结构转型,实现经济增长。该计划核心之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2015年完成霍尔果斯口岸经济特区基础设施第一期工程。其内容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有相契合之处。(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7/7189699.shtml report 1306 资料图:2011年12月2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哈铁路对接仪式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举行。中新社发刘新摄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7日电哈萨克斯坦国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将拨款 促霍尔果斯基础设施建设(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