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称德国欠战争赔款2790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4月7日电  (记者 黄霜红)面临财政困境的希腊政府加紧向德国“索债”,并将战争赔款额上升到2970亿欧元之高。

  在希腊议会讨论国债问题时,该国财政部递交的数据称,有理由向德国要求偿还纳粹德国强制贷款103亿欧元,加上对二战遇害者及被纳粹德国摧毁的基础设施的赔偿,德国应向希腊支付的赔偿数额接近2790亿欧元,几乎相当于德国2015全年财政的支出预算。

  从今年3月初起,希腊政府即开始讨论德国战争赔款问题。这场讨论虽然没有公开,但希腊政府第一份有关秘密报告却遭到该国媒体泄露,导致德希两国关系出现紧张状况。

  到目前为止,德国政府一再表示,欧洲国家的战争赔款事宜早已在欧洲统一后从政治及法律上获得解决。1960年,德国与希腊签署协议,向对方支付了1.15亿德国马克的赔偿。但希腊认为上世纪60年代的赔偿远远不够。

  希腊从未放弃向德国要求新的赔偿。前政府萨马拉斯在任时,曾向德国提出归还当年纳粹德国强制贷款110亿欧元。不久前,该国司法部甚至以没收德国在希腊财产相要挟。

  希腊国债目前高达3200亿欧元。从2010年起,该国陆续获得国际贷款2400亿欧元,仅来自德国的贷款即达550亿。但国际贷款并未使该国从财政困境中走出。齐普拉斯新政府上台后一再表示拒绝继续推行前政府的改革政策,以致最后一笔72亿欧元的援助贷款迟迟无法到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7/7189825.shtml report 726 中新社柏林4月7日电(记者黄霜红)面临财政困境的希腊政府加紧向德国“索债”,并将战争赔款额上升到2970亿欧元之高。在希腊议会讨论国债问题时,该国财政部递交的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希腊称德国欠战争赔款2790亿欧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