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60斤小伙摔伤昏迷 5人将其抬上救护车(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众人正在将260斤的胖小伙抬出地铁站
众人正在将260斤的胖小伙抬出地铁站
前天傍晚6时过,沙坪坝区小龙坎地铁站4号出口,一名胖小伙倒在梯坎上,地上满是血迹。“搬不动他啊!但也不能不管呀!”现场,围观群众都很着急,不少人都掏出电话打110和120报警。

  前天傍晚6时过,沙坪坝区小龙坎地铁站4号出口,一名胖小伙倒在梯坎上,地上满是血迹。“搬不动他啊!但也不能不管呀!”现场,围观群众都很着急,不少人都掏出电话打110和120报警。

  胖小伙台阶滑倒起不来

  7时20分左右,沙区110快处警队民警赶到现场。在地铁站出口,胖小伙仰面躺在中间台阶上,地上全是血。“怎么办啊?”一名较瘦的男子,一边用餐巾纸擦拭胖小伙脑后的血,一边紧张地说。

  “他足足有260斤。”瘦男子说,躺地下的小伙姓李,32岁,体重260斤,是他朋友。目击者称,事发前,李先生从小龙坎街道下行至华润超市,下梯坎时脚没踏稳,整个人就仰面倒了下去,身体下滑,在平台上停下来。

  “可能是天雨路滑,滑倒了。”目击者说,滑倒后,没人敢拉李先生,再说他太重了,拉也拉不动。李先生仰面摔倒后,脑部着地受重创,血从后脑勺留下来。

  李先生意识有些模糊,躺在地上。“快点打120。”过路人纷纷出主意。“他这么重,你们搬也搬不动。”懂些急救知识的市民提醒,千万别再搬动他,以免头部再度受伤。

  民警催促120赶紧到场,同时摸出李先生的手机,寻找他家人的电话。

  5个人抬他也相当吃力

  沙坪坝人民医院医生很快赶到地铁出口。医生、护士、抬工,拿着担架跑来了。经现场诊断,李先生颅脑重创,目前有些昏迷。简单处理后,医生和护士准备将李先生抬上担架。

  问题来了—260斤人,根本搬不动。“这可怎么办?又不能剧烈搬动他。”一比,李先生的手臂,比民警大腿还粗。医务人员已汗流浃背,但无济于事。

  “干脆大家一起上。”医生、护士、抬工和两个民警,一共5人开始分工:有抬脚的、有抬手的、有护头的。5分钟后,李先生才被缓缓移动到担架上。小小的担架,已被李先生整个人占满。为防止李先生滑下去,5个人紧靠着担架,一步也不离开。

  抬到担架上都大费周折,更别提要上梯坎,最后抬上救护车。

  “一二三!”有人喊起号子,5人一步一步迈着梯坎,举步维艰。“每上一步,担架就下沉一下……”10多步梯坎,用了5分钟。

  终于到平地了,但大家不敢放下休息,“一放下来就很难抬上,干脆一鼓作气。”民警贺立新说:“坚持一下。”

  贺立新说,他们还是男子,护士妹妹抬得很吃力,但丝毫没有松懈。

  也就是接近200米的路,从地铁4号出口到小龙坎转盘路边,5人用了将近10分钟,才将李先生抬上车,个个累得直喘气。

  朋友眼中乐观的小胖子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李先生家人处获悉,因为就医及时,李先生目前尚无生命危险。

  李先生母亲说,目前儿子虽然意识清醒,但不能与人交流。朋友王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李先生从小就有点胖,但他没有因为胖而自卑。目前,李先生在街道当城管。“他以前还要重,现在轻了10多斤。”

  考虑到健康生活,李先生开始减肥。半年下来,已减了十多斤。“起初减肥比较难,就是晚上出去跑步。”因为外形过胖,李先生至今还未解决终身大事。

  “但他是个快乐的小胖子。”王先生说,李先生是个积极、乐观的人。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08/n410929721.shtml report 2191 众人正在将260斤的胖小伙抬出地铁站前天傍晚6时过,沙坪坝区小龙坎地铁站4号出口,一名胖小伙倒在梯坎上,地上满是血迹。“搬不动他啊!但也不能不管呀!”现场,围观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