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星参观阿帕奇台高官道歉 “陆军司令”自请处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台湾女艺人在facebook上贴出参观阿帕奇战机照片,在台湾引发轩然大波。 网络图片
台湾女艺人在facebook上贴出参观阿帕奇战机照片,在台湾引发轩然大波。 网络图片

  防务部门务必全面、彻底、具体整饬军纪,重建军人武德,确立“军令如山,军纪似铁”的优良传统。

  — 马英九

  相关事件反映军方“军纪完全禁不起考验”,为此事道歉。

  —“行政院长”毛治国

  南都讯 记者陈磊 台湾艺人李蒨蓉日前在社交网络平台“脸书”贴出参观A H -64E阿帕奇直升机的照片,引发轩然大波。随着社会舆论压力不断加大和检方的介入,案件不断升温。马英九为此表态责成军队严正检讨。“立法院院长”为此道歉,“陆军司令”自请处分。此事甚至被网友戏称“以一人击败一个旅”。

  马英九:立即严正检讨

  3月29日,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军官劳乃成带李蒨蓉等20多人前往修护厂房参观,甚至让李蒨蓉坐进机密等级相当高的驾驶舱模拟驾驶,并违反台军信息安全规定,让李蒨蓉拍照。

  事情曝光后,台湾军方起初给劳乃成记3个申诫,但随着社会舆论压力不断加大和检方的介入,案件不断升温。更为严重的是,检方进一步还发现,参观团20多人的队伍中,还包括了6名外籍人士。

  5日,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依涉嫌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和“泄露防务以外之机密”展开侦查,传唤劳乃成、李蒨蓉等10多人到案说明,并查扣参访成员的手机、数码储存卡等物品;6日,劳乃成被检方裁定50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李蒨蓉等多名主要关系人也被下达境管通报,不过目前全案暂未改列侦字案。

  随着阿帕奇事件的持续发展,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也对这一事件进行表态。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6日表示,马英九高度关切近来影响军纪事件,已责成台湾防务部门立即严正检讨。陈以信转述,马英九要求防务部门务必全面、彻底、具体整饬军纪,重建军人武德,确立“军令如山,军纪似铁”的优良传统,让社会恢复对台军的信心。

  “以一人击败一个旅”

  台防务部门7日透露,即使在今年,劳乃成也并非初犯,今年2月22日他曾违规邀请亲友10人参观机棚。此外,今年2月20日,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旅长简聪渊少将也违规邀请亲友4人参观机棚。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广圻在记者会上称,已要求台防务部门成立项目小组,将对案件追究到底,对于劳乃成等人违法部分,将配合检调侦办。

  昨日,台湾军方还公布了第二和第三批惩处名单,目前共17人遭“申诫1次”至“记过2次”处分,主要当事人劳乃成被记两大过并调离现职。由于涉及人数较多,网络舆论不断发酵,有网友戏称该女星“以一人击败一个旅”。

  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毛治国昨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相关事件反映军方“军纪完全禁不起考验”,他为此事道歉。

  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证实,台“陆军司令”邱国正认为,“陆军司令部”在调查“陆航601旅违反内部管理案”时,未能善尽查证之责,致该部4月3日记者会中所提的参访人数与实际人数有所落差,引发外界质疑,让台军受到伤害,因此自请处分。至于处分种类,罗绍和说,尚在作业中,他无法说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08/content_3405616.htm?div=-1 report 1832 台湾女艺人在facebook上贴出参观阿帕奇战机照片,在台湾引发轩然大波。网络图片防务部门务必全面、彻底、具体整饬军纪,重建军人武德,确立“军令如山,军纪似铁”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